繼JJ在金沢的紙燈籠後,我也帶著一項無法打包到行李箱裡的紀念品上路──白川鄉買的和紙小風車。

我們肩上背著隨身小包包,一手拖著行李箱,J另一手拿著紙燈籠,我另一手則抓著二支竹製和紙風車,兩人踽踽並行走在路上,還不時東張西望沿路看風景……;現在想來,呵呵,我還真是佩服我們當時不怕麻煩的超級遊民精神。

我們搭上巴士來到高山市,這裡的上一之町至上三之町街道保留了許多傳統木造民屋,典雅古樸的木屋現在多為販賣特色商品的紀念品店,街道間還穿梭著載著觀光客的人力車,成為高山最著名的景點。

042高山
■古街道一景

041高山
■古街道一景

046高山
■人力車,想拍被胖子車伕擋到的帥哥車伕,一直未能如願

這裡最常見的一項紀念品就是猿猴寶寶「sarubobo」,紅色的sarubobo是飛驒地區的幸運代表物,後來還發展出了不同顏色的sarubobo,各有著祈求健康、發財、戀愛等不同的護佑目的。我們的民宿「桑古屋」就在國分寺旁,連國分寺祈願用的吊符都有猿猴寶寶的樣子。

071高山國分寺
■將祈願之事寫在小白布條上,綁在紅孩兒身上,就能如願喔!

高山的宮川朝市我和JJ當然也是不會錯過的。老婆婆們賣著各種蔬菜、醃漬物,還有飛驒的名物乾朴葉、味噌,令人興奮的還有秋天當令的超大顆栗子,代表著可以去和菓子店找美味的栗子相關甜點囉。

039高山
■超大的栗子

040高山
■造型南瓜,十分逗趣!

逛完朝市接著又仔細地逛了古街,找了家古色古香的版畫店喝咖啡。店外牆壁貼著高山秋祭的海報,對了,明天就是高山著名的秋祭了。

高山一年有兩大祭典──四月的春祭、十月的秋祭,兩節的祭典出來展示繞行的祭典屋台各不相同,每個屋台各極盡其豪華之能事,各有其獨具特色。當初排行程時本來希望能在祭典時間來到高山,但訂房時才發現這時段根本早已訂不到房。高山的春祭與秋祭實在是太有名了,最慢得於祭典前半年訂房才可能有一絲希望的。不過幸好還可以訂到祭典前一晚的住房,所以我和JJ有希望可以參與第一天的祭典。

這一天的行程安排除了朝市外,下午要搭一小段車往返古川町,所以喝完咖啡後,我和JJ盡量利用時間造訪了市區附近的景點:日枝神社旁幽雅美麗的中橋,到城山公園散步順便看舊城址,排隊吃豆天狗拉麵,當然,我最愛的栗子所做的甜點是一定要買的啦。

047高山中橋
■站在中橋上望出去,宮川河岸十分幽靜


■ 10-07~08-2003 高山市

葛芮斯& JJ的日本中部之旅
高山市觀光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