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點半Amy手機設定的鬧鐘響了起來。太久沒習慣睡和式硬床,昨晚有點睡不著。其實好像隨著年紀增長,去到外地住宿的第一晚總是睡不好。但想到幾乎住滿的民宿遊客要共用一套盥洗水槽,不由得打起精神起床。

其他遊客大多開車上去,一路上坡,我走得氣喘吁吁的,走上去大約要25分鐘。到了964驛站,很多人早已選好位子架好相機等著日出了,我想忘憂亭一定更多人,亭子其實不太大,現在被颱風吹壞了,一定更擁擠。

我在964驛站守著日出,不過今天雲層厚,只能看見蛋黃局部亮光露出後,不久便又隱至雲層後。然後我轉上忘憂亭,人果然蠻多的,比起前年花季過後,只有同行4人和後來的另外一家人,安靜的享受陽光金色腳步逐漸挪移在六十石山農家間,今年可謂熱鬧,不過若比起假日擁擠,這是在可忍受的範圍內了!

一輛中華電信的強波車就停在忘憂亭旁,據昨晚的解說員林老師說,這是花季時期才有,平常時期任何一家手機在這山上都是不通的。Amy的是台哥大,我的是遠傳,難怪我們的手機都不通(不過倒是能讀收簡訊,我們收到了Moss和Lina的簡訊)。


■Moss、Lina,我和Amy沒立即回簡訊情不得已......

隨著日出,人潮漸漸散去,早起的金針農家已在一排排的金針園裡戴著斗笠採著金針了。我和Amy仍舊守候著尚含苞半開的金針花,再等一下子,花就會開得更盛大更美麗,於是決定先去964驛站喝杯日出咖啡吧!

964驛站7月~9月中旬花季時節主人夫婦才會上山營業,其他時間則在山下,難怪前年我喝不到日出咖啡。驛站裡有一隻很會看門顧店(只要其他狗靠近便會把他們趕跑啦!)的雪納瑞店狗叫做「忘憂」(小名憂憂)。女主人為憂憂剪毛的技術讓我和Amy簡直佩服到五體投地,憂憂像是穿著一件層次分明的線條毛衣一般,每條線間隔約一公分,層層分明的從頸部一直到屁股,整齊極了。我們逗弄著憂憂希望他讓我們拍照,很有個性的憂憂才不理會我們哩!要不是女主人的口令,大概是拍不到憂憂的照片的。憂憂看得出來已經有點年紀了,幾年前他被人遺棄在北部淡水的漁人碼頭,被964驛站的女主人發現認養帶來了花蓮。棄養狗狗的人真是……唉~~


■請注意看忘憂的毛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在靠近小瑞士觀景台附近開得最盛,這已經接近花田所在最高度的地方了,意味著花季就快要結束了。民宿主人也說,這花季大概還剩十天左右的光景了。

開得最茂密、一片金黃的是964驛站下坡路筆直下來正對的那個圓圓小山崙。一個從中部過來幫忙、是花田主人親戚的年輕人,在一畦畦花叢小路中(種的時候有留出一條條小路好方便採摘)撿著遊客留下來的各種垃圾,邊撿邊嘆氣。我們邊拍照邊和他聊天,邊看著因遊客不守規矩不走原先既有的小路而踩壞的金針花叢、額外踩出的不應有的步道,也是嘆氣連連。我們也為自己也是走入花叢拍照的一員而向他致歉,他說:「妳們還好勒,我看妳們都還有走在原先的步道,注意著沒有去踩到莖葉(原來早就被監視了)。」不過他這也是無奈的話吧,因為制止不了遊客的行為,可是那一畦畦花田間的小路,土都被踩硬了變得「金噹噹」,都是我們這些人害的,真是對不起呀。才離開這小山崙,相機也就沒電啦,也沒帶備用電池,意思大概要我少造點孽吧!


■圓圓小山崙,花開得最盛!

慢慢散步往民宿方向走下去,這時倒是開始有一兩輛小巴士載著遊客往上面開去呢。看日出的人潮,我和Amy是最後墊底下來的兩枚人馬,緊接著從山下上來的遊客,又要漸漸沸鼎山頭了。

回民宿吃早餐(我們又是墊底的冠軍啦),是鐵掌櫃幫我們炒的青菜,老闆娘好像外出辦事了。緊接著又看到靦腆的鐵掌櫃忙著收拾各個已退房的房間、換被單、被套。我們沿著其他民宿路徑出去探奇拍照旋了一圈回來,在遮陽棚下躺搖床納涼時,鐵掌櫃已經把洗衣機洗好的被單抱出來晾曬在竹竿和民宿旁的金針花頂上(原來還有這等用途)。嗯,這家民宿的被單、被套每天都有確實換洗清潔,在這裡得到了印證,值得推薦!哈哈!


■鐵掌櫃一早上做東做西整理房間,都沒閒過!

六十石山隨意散步走走,會發現處處都是風景。還好益順有賣電池,不然可能只能「用心」記住美景啦!雖然這樣也不錯,可我記性太差,要長年記住恐怕……這沿路忘記的事兒可也好幾件,備用電池啦、兩瓶喝了一半忘在車上的飲水啦、還有忘了自己手機簡訊的中文輸入法……!

躺在遮陽棚下的搖床真是愜意啊!難怪Amy一躺就像隨時想去跟周公報到的舒服模樣。我快離開前才體驗到這搖床的舒服,之前看那支撐的繩子不怎麼粗壯,我心底害怕著會把搖床躺壞了……,就這樣賴到了11點,才請鐵掌櫃載我們到富里火車站。


花蓮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