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 寄來家中客廳一隅∕by Sean

晚上放著Sean選輯的《Twenty Steps to Marital Bliss》,一邊整理著工作上的資料和網誌,已經很久沒有把音樂播放出來讓樂音流洩在空間裡了。

這幾年,工作的需求和自己的興趣所驅,弄得自己像個資訊焦慮症病人。用NB工作的同時,還一邊上網查著資料;電視也開著,用看影像或字幕來瞭解;音樂,則戴著耳機聽。

今晚,音樂充塞在空間裡。我坐在沙發上,大腿上架著NB,卻暫停了手上寫網誌的動作。身體往後躺,眼睛望著天花板,想像著現在正在播著的音樂背後的那一扇窗,在腦海裡翻找著關於那部電影那扇窗的畫面場景。

呵,有著藍天的佛羅倫斯裡的一扇窗……,網誌裡我正在寫去年旅遊時旅館房間裡的一扇窗……可巧的,播完第一輪剛repeat的第一首音樂……

發獃了一分鐘後回到NB,中斷了網誌去收了一下信。信箱裡傳來一封Sean回覆Wish的信件。Sean在信末寫著:

“二月回家的計劃未知是否能成行。你能想像嗎?從我們家走六條街就是太平洋濱了,往西南邊瞧,遠遠的海平線後面(很後面,非常後面)就是我離開了十一年的地方”

我在腦海裡快速地上演了一部一個略帶著憂鬱文氣的男子,踽踽走過六條蕭瑟街道來到海邊,單薄孤獨的身影靜靜地眺望著地平線……的影片。想著想著,眼睛有點模糊,淚意來了……

“如今,橄欖樹還沒找到(或許錯過了也不一定),橄欖油倒是用掉了很多瓶。生活,種一種花,聽一聽音樂,喝些茶和咖啡,毛衣織一織,剩下的偶爾牢騷發一發,或許明天一覺醒來,思維能足夠的清醒來為下一步標上地圖……”

眼淚還沒掉下來前,我就先笑出來了。這就是Sean。

那張音樂,太順耳了,不知不覺間,已經repeat & repeat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Twenty Steps to Marital Bl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