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酸痛。脖子僵硬。頭昏眼花。
所以肩部以上,不可有任何搖晃,
不然就像,沒固定在傾斜軸心上的地球儀,
整個世界,飄浮滾盪。

是熬夜加上感冒即將要發作的症狀。

上課前我跟老師說我不太舒服,骨頭酸痛。
所以接下來的脈動動作從肩膀進去、接著胸部、然後腰部,
自然畫圈的頸部,讓我覺得頭暈想吐,
所以我深呼吸,呼息得很深長的呼吸,好讓自己覺得舒服些,
然後想吐的感覺,果然漸漸不見。

深長而用力的呼吸,讓閉著眼睛剛呈大休息式的我覺得有點累,
不過,之前的不舒服,跑掉了六七分。
突然很想睜眼看看天空。

突出樹枝的黑影子,在眼睛視野的右方,
向右飄移的灰白厚雲層,佔據了左方,
視野中間,所謂的正上方,天空,是灰色的。

一點也不清朗的天空。

有星星嗎?我心裡自問。
有一小顆。
定定盯視著它,覺得它愈發的清楚,
啊,附近還有一小顆,右下斜發現第三小顆。

這樣的一丁點亮度,是來自億萬光年前呢,
呃……或者超乎我能想像的數字單位。
這一丁點的光,旅行了真久。

一絲微風吹過,黑色的枝影優雅的搖動。
灰白雲仍緩緩遷移當中。
黑色密密的葉縫中,閃出一點微微光亮,
是那終於抵達終點的星光。

打了呵欠,眼淚都流出來了。
望著天空,看著還在旅行的星光,呵欠斷續打著,眼淚沒停過。
彷彿有一種感覺,要我把剩餘的不舒服,
透過眼淚通通流掉,透過呵欠大大的吐掉。
仍望著天空,看著還在旅行的星光,呵欠持續打著,眼淚也沒停過,心裡卻轉著
le Ciel、le Ciel ……
不就是這種無限大的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