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和佩娟約來到關西與輔導的店家瞭解一些資料,從板橋搭往竹東的國光號在關西站下車,行車時間比我想像中快了許多,才一個鐘頭左右就到了。

好久不見的佩娟瘦到我差點認不得人,還眼眶深凹有了黑眼圈,今年的案子特別忙碌之故。據她說,我和她已有兩年沒見到面。是嗎?因為常和她在MSN及電話中聯繫公務,所以我一直沒有我們很久不見的感覺,經她一說,我還真的想不起來前一次見面是何時呢?

哇嗚~關西也有85℃!更驚訝的是天氣,從原本陰天飄毛雨,和佩娟在85℃坐一下討論完事情後竟變成晴天,然後整天是涼爽的有名新竹九降風。

先去拜訪振興扁麵舖,見到對麵品質極度要求也十足有創新性格的麵舖第三代經營人頌恩,看到傳說中的彩虹麵和彩虹貓耳麵。拍照的短短過程中,不斷的有人上門買麵,還有已經搬到台北住的人來買10斤麵要帶回台北,哇這麵不用我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好吃。

頌恩特地下了三種麵條給我和佩娟試吃,加點肉片和高麗菜,再拌上紅蔥豬油、一點醬油,香的不得了。我們用嘴巴慢慢的品嚐頌恩做的「扁油麵」「陽春麵」「拉麵」,細細的咬嚼著麵條的Q勁、香甜及不同麵條的口感,真是說不出的特別體驗與感動。關於吃麵這件事,我想我的嘴巴已被頌恩養刁了。

在振興扁麵舖店門口還會看到特別的字眼,原來這裡也是郵務代辦所,真是特別呀!郵局會委託民間協助處理郵務多半在窮鄉僻壤吧,這兒一點兒也不偏僻呀,真是特別!


■蘇伯伯正在處理郵務。


■扁油麵與申請了專利的彩虹麵。

晚餐去ㄤ咕麵,他的麵條也是用頌恩家的麵條。ㄤ咕麵煮的乾麵是這裡出了名的,特別的醬料的確讓人印象深刻,不過頌恩的麵給我比較多驚豔,雖然說麵條同樣是他做的。倒是ㄤ咕麵自己做的三角粄(水晶餃)真是驚人的美味,內餡香而不油膩,外皮Q而有彈性。


■在ㄤ咕麵晚餐。


■左:ㄤ咕麵有名的乾麵。
 右:menu上的香椿麵是乾麵拌香椿醬,為素食者所準備。這碗加了大骨湯是子均為佩娟特別做的。


■三角粄+餛飩綜合湯。子均希望我們也嚐嚐右圖的乾式吃法,二種三角粄都一樣有Q勁,好吃!


■三角粄內餡包的是豆乾末、肉末及蝦皮。

好吃的仙草凍、爽口冷泡綠茶、讓人彷彿跌入時光隧道的的台灣紅茶公司木造茶廠、客家祠堂、天主堂……關西真是個不錯的地方。還好任務還未完成,應該還有機會再來繼續挖掘關西的點滴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