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Moss,

想不到台客和導演這兩位30好幾的男子,一個粗獷卻純真,一個清瘦細膩卻飽含指揮全局的能量,兩個人,都是率真浪漫的實踐家。

文字間,看得見所有曾相遇的人們的真性情、土地的生命力,像竹蜻蜓的種子、浮在花茶上的那朵梅花、直線加速之王、小色狼……都多了耐人尋味的故事、氣味、生命、守護的想像與個性。

鳥不踏(刺蔥)做的「刀子嘴豆腐心」,我記起了上次鹿港行中途進銅鑼,洪大嫂做的同一道涼爽開胃菜,空氣中緩緩浮動的刺蔥涼涼清香味,現在都還清晰可辨。

然後偶爾,其實是蠻多小地方的,還窺見了兩位旅人的寂寞心事。不過,我倒覺得喜歡旅行的人,壓根兒是流著不甘寂寞的血液的啦!

在最後的旅點蘭嶼,我突然覺得這趟旅程應該是三個人的旅行才對──上岸後拖行機車的那一段,直線加速之王瞬間突然有了活脫脫的生命感,真是微妙!

當初說要一口氣看完的。真正開始看,隨著文字和圖片所展開的各旅程,飽滿的各種情緒,有充塞胸間透不過氣的感覺,讓我總得在某些段落停一停──182天的旅程,我其實應該慢慢細看風景的,何必急於趕路?

他們的旅程,也有我曾經去過的地方,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風景……我留下的記憶一天比一天模糊,包含曾經頻繁往返互動的幾個中部地方也是,似乎是還不夠真誠打開心胸以對的關係吧。

上網看了「大塊」為導演和台客與讀友互動所開闢的部落格,兩人果然是真性情!對旅途中所遭遇的人是這樣,對讀友也一樣,回應都還是一貫的率真而熱情。

台客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