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JJ在新埔捷運站會合,請我弟送我們去機場。我和JJ各拉著一口中小型的拉桿式行李,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

關於行李,出發之前我一直在想到底要帶什麼樣式的行李,才不會在旅途中給自己產生很大的負擔。這趟旅程是一點接下一點、城市不重複、進出點也不同,沿途JR與巴士接力的上山、下山之旅。

這樣的行程最好是清簡物品的背包最合適,無奈我個人是個愛沿路買書、買旅遊資料書、買漫畫的人,每次回來行囊裡有一半都是書。背包不適合裝一堆書,而且書愈累積愈重,肩膀也負荷不了。朋友說幹嘛不在最後一站再買?唉!我就是曾經因為這樣飲恨過,所以現在只要沿途看到,如果是屬於地方特色書一定先買下,因為在大型書店不見得一定能買到。況且我的拉桿行李箱屬中小型,應該還不至於給自己帶來大麻煩吧。

所以當我和JJ抵達上高地的巴士總站,往下榻旅館的卵石步道上走時,沿路只聽到我和JJ的行李箱輪子與石頭相撞擊的「扣啦!扣啦!」聲引起許多人的側目,放眼望去,其他人都是背著背包呢,呵呵Orz!

我們抵達關西機場後,隨即搭了JR跳過大阪直奔京都。京都的古老歷史和古蹟老建築讓人覺得較悠閒、壓力少多了;即使她的門戶──京都驛,是這麼樣十足的前衛現代感。

這一晚,我和JJ買了百貨公司超市裡的丼飯當晚餐,JJ買了第一顆後來旅途上一直在買的蘋果,我買了第一顆後來旅途中一直在買的柿子,還有未來幾天要喝的濾泡式咖啡外,我已經開始買雜誌和漫畫。

JJ,我不記得妳開始買盒玩沒?

■ 10-04-2003 台北→京都

葛芮斯& JJ的日本中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