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than blue.jpg
“愛上你不是我的選擇 是上天的願望
 我生來就是為了愛上你 上天派我來就是為了愛上你”
                        --ID:人魚公主

*   *   *   *   *   *   *   *   *    *

人魚公主用美麗的聲音交換來可以親近王子的雙腳,步步熾熱疼痛。
她終究選擇了成全王子的愛情,自己化為海上泡沫。

每個人有自己所選擇的愛的完成式,
即便在外人的眼光看來是愚蠢或不解。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像剝洋蔥一樣,
在看見劇中每個人所選擇的愛的付出方式後格外的薰人眼睛。

前面四分之三以男主角觀點的故事主情節還是讓人心裡嘀咕「唉~韓劇嘛」,
不脫絕症與氾濫的悲情難怪招來許多毒舌影評。
不過最後四分之一段轉換主述角度,
呈現女主角Cream及男配角車朱煥成全愛情方式的手法倒是扣緊人心。

劇情最後主述朱煥的情節,回扣到電台點歌的文句及ID:人魚公主,
似乎更深化了這部戲的悲意。
李凡秀擔綱的男配角雖然鏡頭不是很多,演技表情卻讓人印象深刻。

詩人元泰淵的第一次導演作品,詩意文句與譬喻為劇情增色不少:
“如果愛需要用語言表達,那啞巴怎麼相愛?”
“愛情彷如刷牙……”
“下輩子要變成戒指、眼鏡、床、日記本……你可以把我買去,在你身邊永遠都有意思”
“第一天我們接吻,第二天就看我身體裡面,第三天我們應該幹什麼?”
還有朱煥問Cream怎沒來看牙的對話……

連我這中年歐巴桑也覺得有被劇中台詞K到的感覺。
哎,原來韓國泡菜辣嘴巴還會辣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