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去部落內買葡萄,還買了之前和阿娟在清流至眉原部落間找不到的樹豆,因為那時不是產季的關係。我知道樹豆可以拿來和豬腳一起燉,部落那位小姐則教了另兩種作法:和排骨一起燉,起鍋調味後灑一些香菜,或是煮熟後和青菜一起炒。樹豆和紅豆一樣,煮前要先浸泡,用壓力鍋的話不用泡水煮個30分鐘就軟熟了。回台北後我不經意的看了一下名片,發現望鄉部落內的這家葡萄,和全班長一樣同屬果樹產銷第六班。

蔬果
▲部落內蔬果自助販賣,在竹筒投下50元,即可帶走一樣蔬果。

買完東西回民宿先整理好行李,再借了腳踏車想逛一下部落田園。結果我又報錯路,一路下坡到千歲吊橋去了。一時的下坡快感,換來之後的痛苦牽車上坡,哇~我真是豬頭。不過卻發現:千歲吊橋整修了耶,塗上新漆換了新橋面。這下子走起來應該沒有上回刺激吧,所以也就沒再去走吊橋。

好不容易牽車到小田田家的民宿都構密斯,想說給他抄捷徑,從小田家的大草地回到巫瑪斯民宿。結果,那扇相通的小門竟然是鎖著的,哇~豬頭again!人啊,果真是不能偷懶的,不然神是會教她走更多的路,好多看一點美麗風景的。

DSCF4798
▲意外的美麗風景

約十一點半左右告別了部落,準備到豐丘找果樹第六班全班長買他們自創的品牌TOYOkA巨峰葡萄。不太記得班長的葡萄園是哪一片,結果就開過頭了,請Amy再繞一圈回來後看到了第六班的班員正在包裝大箱的葡萄,於是先將車停在附近再打電話給班長。沒多久後,等到了班長,他讓我們自己去園裡剪葡萄,因為這片葡萄園前一天有朋友來訪,班長刻意留了幾串葡萄給朋友看,意外的也留到了今天碰巧我們來。做個剪的樣子拍拍照還是留下了葡萄串,想說搞不好還有別人來看,因為明後兩天是週休假日。結果班長豪氣一剪,還是剪了兩串當場洗了給我和Amy一人一串當零食。

聊到我們去望鄉參加報佳音,班長說他們豐丘部落的報佳音正好是隔天(27 號)凌晨的4點鐘。班長說:根據考據,聖誕報佳音確切日期並無被明確記載是哪一天,只要這段期間挑選一日,經長老們和牧師討論後一致同意即可。因為部落內有些學子在外求學,今晚就會回到部落,所以大家都同意報佳音的時間訂在學子們也可以回來參加的日子。班長還說,豐丘部落的報佳音是點蠟燭喔!哇,超有氣氛的,我光想像就覺得莊嚴寧謐而溫暖!豐丘部落住民比望鄉少,所以繞部落報佳音大約歷時半小時。班長又說,他們也在考慮未來可能也是改成點火把,因為蠟燭很容易熄掉。溫馨珍貴的半小時,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也要來參加。

DSCF4805
DSCF4806
▲全所福班長夫婦及他們園裡的葡萄

告別班長回烏日高鐵站前還有點時間,我們拐去風櫃斗附近另一個新興的賞梅點烏松崙看梅花開了沒?果然賞梅還是得等元旦以後啦。烏松崙沿途賞陳有蘭溪的View還不錯,可惜當天也是灰濛一片。以後倒是可以把烏松崙賞梅和坪瀨奇景風景放在同一線一起賞玩。

烏松崙
圖組

▲烏松崙梅花也還沒到盛放階段

DSCF4820
▲烏松崙沿途賞陳有蘭溪的View還不錯


望鄉部落過聖誕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