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狗甜甜前幾天一直吐個不停,然後很沒精神的老是趴在角落。我們家狗狗固定看診的獸醫院星期天沒開,只好先帶去別家。醫生說她肚子漲氣,可能肚子著涼了,打了兩針還拿了藥水。

隔天,牠還是一樣病厭厭的,也不吃東西(因為吃了就吐),我覺得很不對勁。因為在這之前幾天,甜甜的狗媽媽Julie趁我出門不在時做壞事翻垃圾桶(每次出門時,垃圾桶都得跟他們的活動範圍隔離開,但有時總會不小心給忘記了),翻倒了一地垃圾。通常只要垃圾被翻了出來,甜甜就會跟隨著Julie一起「挖寶」,不過帶頭的總是Julie(奇怪,被修理教訓了N次,還是學不乖)。

星期一晚上我弟再帶甜甜去固定看診的獸醫院,我特別交代一定要「嚴格」檢查。醫生摸呀摸的,又打一劑顯影劑照片子,發現果然有異物堵住了胃。這下子可好了,非動刀剖腹不可了。

星期二早上我帶甜甜去獸醫院,醫生說她心跳有點弱(持續幾天都在吐沒吃東西ㄇㄟ),得先打營養劑點滴補充一下體力後再開刀。我答覆完醫生要用哪種麻醉法後先行離去,等甜甜開完刀下午再來看她。

想到她粉嫩粉嫩的小肚肚要被畫一刀,真是於心不忍,但也是沒辦法的事。

當天下午再去看甜甜時,她已經被關在一個鐵籠子裡。看到我來,她尖尖的鼻子一直用力的想擠出籠子的鐵線外,包著點滴的兩隻前腳一直扒著鐵籠子想出來,真的好可憐好可憐!我怕她一直動,太用力了傷口會痛,只好轉身狠心回家了。因為醫生說除了手術有點危險外,手術完還得避免感染,況且她暫時也不能進食得靠營養針,所以得住院到星期五才能回家。

今天下午帶著Julie又去看了一下甜甜,她扒得更用力,還一直哭一直叫,弄得我好心疼,只好趕快滾人。她真的很想回家吧。打從出生起,她幾乎沒被關過籠子的。不過她會哭叫表示她的體力有進步了。

晚上跟弟妹說,明天不要去看她了,免得她又太激動,這樣對她傷口不好,而且我們也會很不忍心、很心疼。

Julie這些天在家都被嫌棄,每個人都問她:甜甜呢?甜甜去哪裡了?甜甜怎麼不見了?要不就指著她的頭責備:都是妳!愛挖垃圾,害甜甜要去開刀!

唉!Julie也不知道到底懂還不懂……。傍晚又趁我出門時,意圖想去翻垃圾桶,被我娘及時發現,當然還是少不了一頓教訓,但是……又有何用呢?

至於罪魁禍首──塞住甜甜胃部的東西──直徑像個五元硬幣那麼大,厚度不到一公分。我和我弟研究了很久,覺得那很像一小截玉米心。


■弟夫婦去看甜甜時拍的。
 瞧她一副哀怨的眼神,真是心疼!乖,明天下午就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