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富里火車站跟售票人員問可不可以跟他買「富里-萬榮」車票,而且是要像自動購票機那種小張的車票,因為這站的自動售票機壞了,一般跟窗口人員買票,都是比較大張的那一種。為了滿足我這無理的要求,售票人員還是想法子「變出來」給我,不過老實說,現在自動購票機的車票,已不像以前那種像硬紙板厚度的車票了,摸起來心裡頭的「踏實感」真的差好多!

火車小小誤點了,在月台閒晃等車的同時,我和Amy不禁有個異想:應該在這火車站旁開一間彩券行兼賣文山包種茶,哈哈「富里‧包中」!真豪氣,多好啊!

其實我和Amy第一天去到關山時便發下豪語,要在經過的每個城鎮所碰到的每個第一家彩券行買彩券(請體諒兩個中年無業婦女想發財的癡人夢)。不過在富里就沒買到啦(難怪這趟行程中所買的彩券通通槓龜),因為沒碰到任何彩券行!

富里火車站旁除了一家小小的好像賣小朋友零嘴的柑仔店外,其他什麼店也沒瞧見!連富里三寶(金針、段木香菇、富麗米)都補不齊呀。其實下山後的沿路有經過富里的農產推廣處,除了農產外,聽說也有賣「富里便當」,不過,不好意思請鐵掌櫃停車。所以在火車站等車時,碰到另一車也是從六十石山上下來的遊客,手裡拎著富麗米和「富里便當」時,我和Amy都偷瞄了好幾眼。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要在瑞穗租摩托車玩附近的景點。租車前先祭一下五臟廟吧!天氣很熱不太有什麼胃口,想說隨便吃個麵吧。我們找了一家麵店,各自叫了一碗乾麵、羹麵和滷菜,沒想到花蓮人真是豪氣,每一碗麵和燙青菜端出來都很大碗,幾乎是台北的2倍,看著看著,兩人只好互相加油打氣囉!

總覺得這餐麵似乎吃了很久。

接著,按著網路上查來的網友留的租摩托車資訊出發:出火車站碰到的大馬路左轉→左轉後前行會碰到7-11→7-11左斜對面的機車行……,果然有ㄟ!

只剩一台車,125的,加上我們租的時間不到半天,所以租金只要200元,附兩頂安全帽。我們還把行李寄放在機車行裡,只拿出先前在便利商店買的備用小飛俠雨衣揣在隨身包包裡。這趟由Amy載我,因我比較不常騎摩托車,還好車況很新,Amy說騎來還蠻得心應手的。加完油我們先往瑞穗牧場出發了!

本來考量要不要去富源蝴蝶谷走走步道,但天氣不穩,加上在六十石山爬山走路用了一些腳力,所以還是決定以瑞穗的一些小景點為主。先去瑞穗喝牛奶、吃奶酪、買牛扎糖囉。

瑞穗牧場真的只能來喝喝飲料、看看牛!不過坐下來吹吹涼風解除午后悶熱還算悠閒。很嚮往北海道道北的牧場,腹地廣大之外,還有風力、太陽能自我發電的小木屋可以住宿,連廁所都是生物工法,真想去住住看呢!

接著去掃叭石柱。對於難解開謎團的古文明文化,只能說真是神奇啊!或是像上一趟花蓮行,找到金字塔型的山,把所有未解,統統推給外星人吧。掃叭石柱的地點正好在舞鶴茶園這一帶,這個高點,下鄰茶園,再往前望,正好可以眺望秀姑巒溪及切開的河谷,景致真的很漂亮,可惜的是天氣一直陰陰的。

本想去舞鶴買蜜香紅茶,但事前資料沒查好,加上開始下大雨了便做罷。穿上小飛俠雨衣,連經過北回歸線座標塔都沒停車。我和Amy決定往靠近回程附近的瑞穗溫泉一帶找家湯屋泡溫泉去。沒想到愈靠近溫泉區,原本已稍停歇的雨,這時又下得比剛剛還大,我從大腿一直濕到鞋底。兩人狼狽得顧不得挑選什麼湯屋了,看到最近的「虎爺溫泉」招牌便就騎過去啦!


花蓮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