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狗狗雜誌三週年慶,有個「寵愛狗狗告白」的眾人寫狗企畫,要我寫一篇來,所以就寫了Julie。主題的關係,寫得有點小肉麻,但其實平常的互動就是這樣的囉。已刊出幾個月了,現在把它放上來。本來我自己擬的標題就是上面那個噁心的稱呼,「寶‧寶‧寶~」我可是用唱的呢,不過文字是平面的,可能無法感受吧,所以刊出時編輯經過我的同意後修了標題。

                   *  *  *  *  *



每天,不管我多晚回家,坐在門內等我的總是她──Julie,她總身體直立地跳啊跳的,只為了要我把她抱起來,直到親到我的嘴方休。

每天,不管我多晚睡,靜靜地趴在沙發邊等著我把事情做完的也還是Julie;不過,偶爾她會跟筆記型電腦爭寵吃醋,搶著趴在我大腿上(天哪!我正在趕工作提案),所以只好腹部前的大腿橫躺著一條狗、膝蓋端架著我的IBM,繼續挑燈夜戰。

Julie 8-9個月大時,我弟和弟妹想替我家的馬爾濟斯男孩找個伴,所以在動物醫院認養了被主人拋棄的她。那時她身患皮膚病,全身毛被剃個精光,身體肥肥、頭小小的,長得是一幅連我娘都說醜的滑稽樣子。獸醫說她是馬爾濟斯和約克夏混種,不過光溜溜的她,我們真的無法想像她未來會長成什麼樣子。

我弟用我以前養的一隻狗的名字「Julie」為她命名,注定了我和她特別的親密關係。Julie很沒安全感,老喜歡鑽在陰暗的地方或是我的棉被裡,不知道她以前的主人對她做了什麼事?她來了好久都不叫,我原還以為她是啞巴狗,好幾個月以後才聽見她的叫聲。一直到Julie當了狗媽媽,天生捍衛小狗的本能覺醒後,才恢復正常的個性。

Julie的毛長出來後令我們全家吃驚不已,原來她耳朵和嘴巴的毛是灰黑色的,背部則有點咖啡色,肚子和四肢是白色的,毛很長、很蓬鬆,圓圓的像坨棉花球似的。每次帶她和秀氣的公狗一起出去,兩者的性別總是會被顛倒誤認。我娘覺得她的毛看起來「髒髒的」(雖然評語如此,但還是很疼愛她),我則覺得她的黑色耳朵、胖胖身體超可愛的,念小學的姪子特別喜歡她,說Julie長得「有特色、很特別」(有獨到眼光,好樣的!)雖然Julie毛色這麼花,不過她生的兩隻小狗狗,毛色倒是雪白瀲人。

長得這樣特別的Julie果然是吸引眾人目光的。每次所有狗兒們一起出門,總會引來路人側目、圍觀,接著自然而然就會有人問出:「誰是狗爸爸?哪隻是狗媽媽?小孩是這隻嗎?」可預期的又是張冠李戴;接著一定指著Julie問:「長得好特別喔,是什麼狗?」每次Julie總是這麼容易地就主導了眾人的討論議題、擄獲了目光焦點。

有一次抱著Julie去逛夜市,一位小姐很興奮的衝過來對我說:「她一定是馬爾濟斯混約克夏。」賓果!第一次有人猜中。那位小姐很高興的接著說:「我家也有一隻長得和她一模一樣。」看得出來她一定也很愛她們家那隻米克斯。

我弟每次都跟來訪的朋友說:「Julie是我們家的阿信」。當初她生小狗時難產,只好抱到獸醫院挨刀子剖腹;她也最常挨揍,因為老是會犯翻垃圾桶的惡習被懲罰;最常被留著看家,每次我弟夫妻倆出門隨手一定是帶公狗和小狗(因為公狗是他們夫妻的定情狗,我弟妹超疼的,小狗不帶則會坐在門口哭,所以就順便帶),只有Julie沒份,我弟每次都跟她說:「乖乖看家陪姑姑(我啦)!」她只好認份的待在家裡不吵不叫,真的很像阿信。

我認為Julie是我們家的福星。她曾兩次立大功:在開著一條縫的大門邊狂吠,讓我娘警覺到似乎發生了什麼事,把趁我娘不注意時偷溜跑出去玩的公狗和小狗及時找回,不過全里居民也因此知道了我家有兩隻愛遊蕩的狗,因為第二次我娘一時找不到狗,只好透過里長廣播…。我娘最誇張了,我出國不在的期間,她把Julie睡覺的窩(她一直是跟我睡)移到她房間的一張桌子下,因為我爸常在那張桌子上研究六合彩,我娘說:「這樣才能狗來富」,真是夠了!

平常沒事,我老是像唱歌似的掛在嘴邊喊她:「Julie寶,Julie寶‧寶‧寶(寶=「寶貝」簡稱)」,或是抱著她用很嗲的聲音說:「姑姑最愛妳了」,我娘聽了都快要起雞皮疙瘩,說Julie是我這中年婦女打發無聊的玩具。與其說是玩具,不如說是生命重要伙伴,Julie真的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安慰。

出遠門時我不曾想念家人,卻會掛念她;心情低落時,抱著撒嬌的她猛親可以趕跑難過;快樂時,抱著她胡亂轉圈圈跳華爾滋心情很High;朋友來訪時,她更是最稱職的親善公關大使。有她為伴的珍貴日子,我是一定要跟Julie「彼此相愛」的啦!

                   *  *  *  *  *

ps.我家三隻寶貝夏季天熱時偶爾會被理光毛,涼快外順便讓他們毛重長。有一次三隻沒毛光著身體的狗一起去逛夜市,許多路人指著他們對著身旁的朋友說:「你看,是吉娃娃ㄟ!」我們聽了也實在無從一一解釋起,只好在心裡呵呵偷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