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街住宅社區內有很多樹木,保留的也好,另外栽植的也好,這些屋主真是睿智啊!走在街裡看到這些高大的綠樹,心情煞是大好!如果再能有家社區咖啡屋善用這些地利的話,一定會更棒。

從和平東路轉進青田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湛盧」,不過和我所期待的社區咖啡屋有點出入。

店的空間不大,裝潢主體是木質,櫥櫃的擺設則是各種裝瓶的生豆,搭著極相配的非主流音樂。靠吧台的3個位子一起算進去的話,才19個位置。入口右手邊四個位置與青田街只以橘金、咖啡色薄紗相隔,沒有玻璃窗隔絕。這位置,白天人車往來,可能略微干擾;但人車少的時候,卻是個很不錯的位子,因為可以看到外面的綠樹。

從menu上的敘述推斷這家店於2005年初新開,是一群酗咖啡的好友們集資所成立。menu裡嗅得出他們對咖啡的熱情近乎行家,每一種豆子都有詳盡的產地、外觀與口感特質說明。各式咖啡外就只有手工餅乾、起司蛋糕(似乎也是推薦佳品)和焦糖布丁。Café only,店名片如此印著,果然是有著堅持的咖啡店。

店內五月份推薦的是蘇門答臘「黃金曼特寧」。我點了手工沖泡黃金曼特寧,以及焦糖布丁。

工作人員用托盤送上裝著杯盤、濃縮奶油、咖啡糖粉,以及剛研磨好的黃金曼特寧豆粉。當著我的面,執起長嘴銅壺,細細的小水柱從豆粉中心注入,一路畫圓繞出來,直至豆粉濕潤、膨脹起柔和細泡沫才停止,這時豆子的香味也釋出,魅惑著我的嗅覺。

就這樣靜止了幾秒鐘,待所有豆粉都被潤濕後,工作人員才繼續以畫圓方式,沖泡出約一杯份量的咖啡。

品嚐一口剛沖泡出的咖啡,香醇裡帶點中深焙刻意保留的微酸。

「湛盧」貼心的隨著你所點的咖啡豆,附上了不同的說明小卡,設計優雅可留做紀念或成藏書票,好一個巧思,我從未在其他咖啡店家收過類似的小物。

湛盧1

湛盧2

焦糖布丁的香草、奶味十足,但焦糖融得不夠好,服務人員說灑了些微干邑酒,但我聞不出也沒嚐出,稍嫌可惜了點。

從店名片發現湛盧有兩家,另一家在興安街。查了資料,興安街的店聽說是名家設計的裝潢,想要享受視覺與咖啡香的話,似乎可選興安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