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


已是第二個人問我中年男和Alice的關係了。
我直覺反問:你以為她在援助交際嗎?

其實剛開始我心裡也擔心的想著:不會吧?又來了嗎?
但心底的直覺認為那是父親。

還好,那句羞澀的「爸爸,我˙愛˙你」,
對照著前面疏離反抗的回嘴「變態」的同時並印證直覺的當下,
鬆一口氣之外,還令我想掉淚。

「我愛你」「再見」──沒想到爸爸教的兩句中文,
從Alice口中說出,
變成了「告白」與「告別」戀情時的秘密符碼,

眼淚飆出,Alice讓我好心疼...

我其實懷疑過岩井在Alice這角色性格的設定上,有不一致之嫌,
但不斷的反芻Alice的年紀與家庭背景的設定,
愈覺得這角色的性格本就應該如此多面且矛盾,
既天真又老成,看似有主見卻又渾噩未知,
有許多愚勇熱情,但卻又抓不住自己該為何而認真?
但感謝老天,
那些都是她成長過程中,可以幫助她發覺真我的摸索,
是啊,Alice終於想為自己認真的跳一支舞!

朋友覺得劇情有點淡。
是有點淡。
我想,看過「All about Lily Chou-Chou」的人,
一定會覺得
這平淡是多麼的可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