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庄出來到苗栗公館交流道旁等國光號已經晚上接近六點,孟宗問說要不要先吃個麵或去銅鑼他們辦公室坐一下再坐車北上。我記起老娘說要煮羊肉爐,所以就推辭了,在便利商店買了條巧克力棒,想說回家路程約1.5小時還OK。

當天是星期五,所以最終我抵達台北車站的時間約是晚上9點,而且在半途打電話給老娘,才知因我和弟夫婦都還沒回家所以沒煮羊肉爐。到台北並沒有很餓,人倒是超累,因為最近睡眠狀況一直很糟。走進台北火車站想說還是上樓先去吃點東西再回家。

南庄天氣很溫暖,帶去的外套沒派上用場,反倒是國光號車上的冷氣超怪的是從腳下上來,冷的我腳膝蓋發痛,回到台北的溫度相對於南庄也是「微寒」。找了「蘭州拉麵」想說湯麵可以暖一下身子。

MENU來了,部分菜色有圖片。看到有湯麵上放著幾片像是清燉羊肉的湯麵圖片,很好吃的樣子。服務生來了,點了羊肉串拉麵和雞絲拉皮小菜。服務生說雞絲拉皮賣完了。瞄到烤肉串的圖片,我說:那這個好了,兩串。服務生走了,我腦袋裡還想著羊肉如何串拉麵這檔子事。坐了一下,烤肉串先來了,是加了新疆孜然香料的烤羊肉串。愈吃覺得愈好吃,心想,早知道這麼好吃應該點4串的(MENU上分2串與4串)。

正當要吃完第二根羊肉串時,服務生送我的拉麵來了。他猶豫了一下,還跟正好走到我旁邊的另一位服務生確認他送餐資料上的號碼是我沒錯。我一聽他送的拉麵名稱,半舉著手說是我的沒錯。

然後,一碗大骨湯蘭州拉麵擺上後,緊接是一盤上面擺了三串的新疆烤羊肉串。

喔~ㄛ,我心裡想:是羊肉串+拉麵,不是羊肉+串拉麵,那圖片應該是別道麵點被我誤以為是……我真是累到腦袋白癡了!正剛好,正在猶豫要不要再加點兩根羊肉串說……。拿起第三根羊肉串往嘴裡送,恍然想起剛剛送餐服務生的猶豫。哈!對啦,我就是跟羊肉串有仇啦,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