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捷運站等車時,
一位國語不太純正的男子上前問捷運路線,
他:「請問......要到台大醫院,要搭這邊的車?還是另一邊?」原來是香港仔。
我:「這邊」,還指著正在等車的月台方向。
他:「哦,這邊啊,多謝!」轉身呼喊另一男子同伴「這一邊才對!」
我:「搭到台北火車站那一站時,要下車換乘另一路線。現在這個是藍色線,你要搭乘橘色線,往新店或南勢角的路線都有到達,只要再搭一站就到了。」
他:「ㄏㄚˊ?什麼線?」
我:「橘色,橘色。」我腦袋在想著是橘色?還是紅色?
他似乎還是一臉不解。
我:「orange!」
他:「哦~橙色,是橙色。」

他四處張望了一下:「你們的捷運好像說明的設施不太夠,我剛找不到路線說明,香港的蠻多耶。」
我也四處張望了一下,心想,怎麼沒正好站在軌道壁邊有路線站名的燈箱前呢!
現在眼光掃一下附近,的確沒有路線圖。
我:「剛剛買票的地方有」我指著手扶梯上去的地方,「車廂裡面也會有」,
心裡OS:無禮的香港仔,待會進車廂就指給你看,也不想想現在踩在誰的地盤上。

車來了,他和朋友從別的車廂門進去。

呵,踩在誰的地盤......
這站叫做「市政府站」。


ps.最近要去香港的,好好考察一下他們的地鐵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