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同學Rose有一些手很巧的朋友,我曾從Rose手中收過她的巧手朋友做的很漂亮的施洛華世奇水晶天使手機吊飾;這一回碰面,Rose則是帶來另一位朋友的香醇可口布丁與奶酪。

碰面當天我們約在一家供應餐點的咖啡廳,Rose的餐後甜點也點了奶酪,上面點綴著紅色的果醬,我們兩人一起試吃。那一盒奶酪,ㄉㄨㄞ ㄉㄨㄞ的,超級ㄉㄨㄞ,因為做得很稀薄,連味道都很稀一點兒也不濃郁。

於是我們開了一盒Rose朋友做的奶酪。才挖一口品嚐,哇~味道香醇濃郁,甜度與軟硬口感正剛好,與店家的截然不同。濃濃牛奶的香甜味,我彷彿有嚐到香草味的錯覺;Rose說:「這是原味,朋友的奶酪用的是林鳳營牛奶。」

喔~重視原料、用心的手工奶酪,頓時讓人有幸福的感覺。Rose讓我把其他幾盒的奶酪和布丁一起帶回家。


工作忙碌了好幾天,今天才有空把布丁和奶酪拿出來再度品嚐與拍照,還給自己泡了壺爽口的魚池紅茶。

Rose的朋友貼心的在盒蓋上貼了最佳賞味期限,哇,今天正好是最後一天。




先品嚐了上次在餐廳沒吃的布丁。我扣、我扣、我扣扣扣,一般的容器是不會有將布丁倒扣出的透氣折孔的。但扣出來盛盤吃的那種感覺,與就著容器挖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棕黑色糖漿溢流、湯匙舀動布丁的ㄉㄨㄞ ㄉㄨㄞ感、一口一口布丁逐漸被剷出的怪異形狀……這可是享受甜點美食的美好過程呢!


欸,我太強了,竟然完整無缺地成功把布丁扣了下來。有著蛋香的布丁,口感滑嫩軟硬剛好,糖漿沒有我想像中的濃稠,但甜度足夠,我想對一般人而言應該是剛剛好。我個人較不喜歡太甜的甜點,布丁類我總期待糖漿濃稠略帶點焦苦味,不過這是我個人特殊的偏好,畢竟每個人的口感喜好不同。



趕快呼叫老爸老媽一起享用甜點,老媽也說好吃。今天侄兒姪女不在家,只能說很不巧的他們今兒個沒口福囉!


12/01補充:
今天Rose說:這位手巧的朋友就是做水晶吊飾的那一位,他的水晶作品在格子趣販賣。
喔喔~真是太崇拜那位的手藝了,不知她肯不肯收我為徒?

大家如果想品嚐她的甜點,資料如下:
Fanny's Art
訂購專線:0910-318-329
訂購傳真:(02)2603-3777
e-mail: tingchih@ms19.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