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20140415 香港行


某些旅程總是因為一些鬼迷心竅的原因。

快速回放腦海裡早年前三趟香港的記憶,睽違十多年的香港啊……除了不變的買東西吃東西、維多利亞港或太平山的夜景外,我還好奇些什麼?不管十多年前認識的或是回歸之後所聽聞的,都只是更極端發展的旅遊商業模式的表象香港,老實說不太引得起我的興趣,反倒是旅遊經濟掛帥前的香港、文化的香港、自然生態的香港、離島的香港我是完全陌生的,甚至動畫麥兜裡的搶包山(長洲)香港,似乎都是好線索。

大致搜尋後確認了一、二個有步道可以順便走逛的離島,只是可惜都不是他們傳統節慶時間;朋友介紹的馬灣青馬大橋景點;天水圍的屏山文物徑就列入了行程計畫中,心想或許還可以留時間順道去澳門呢。然後繼續搜著搜著,塔門(Grass Island,這英文名稱對我這隻牛就已產生無限吸引力了)那片臨海大片草原、大澳文物酒店漂亮的透明天台餐廳,就這麼迷住了我的心(好吧,就是鬼迷心竅)!於是,其他的行程就順著這幾個主線附近延伸發展囉!

行程
4/10(四)
 8:00早班飛機-香港赤鱲角機場
 東涌-昂坪纜車
 大澳漁村-大澳文物酒店天台餐廳
 昂坪-心經簡林
 @尖沙咀-住宿Hop Inn

4/11(五)
 大學地鐵站-馬料水碼頭-塔門Grass Island
 回程塔門-黃石碼頭-西貢-鑽石山地鐵站
 油麻地-18 Gram Coffee
 @尖沙咀-住宿Hop Inn

4/12(六)
 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
 叮叮車
 中環碼頭-馬灣東灣海灘青馬大橋
 @銅鑼灣V Causeway Bay Check in

4/13(日) 與小飛柔有約
 天水圍-濕地公園-屏山文物徑
 青馬大橋遊客中心-觀景台
 深水埗-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銅鑼灣-住宿V Causeway Bay

4/14(一)
 中環碼頭-南丫島榕樹灣-家樂徑
 索罟灣-中環
 登山纜車-太平山-百年古道盧吉道
 @銅鑼灣-住宿V Causeway Bay

4/15(二)
 銅鑼灣閒晃-誠品書店
 叮叮車-筲其灣
 香港地鐵站預掛行李
 晚班飛機回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