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512.JPG
收到朋友好康相報的發芽大豆養生粉試吃商品,心裡想著「大豆」......不會喝起像豆漿吧?
好奇的翻看包裝上的說明,除了維生素B1、E、纖維質外,
上面提到的一個名詞「GABA(γ-胺基丁酸)」,讓我趕忙的翻看包裝上更詳細的說明。
因為前陣子出版社的朋友送了我剛出版的新書《憂鬱,是食物造成的!?》,
裡面正好提到了GABA物質在腦內對現代人刺激、緊張、壓力生活所起的平衡作用的重要性。

DSCF6396.JPG
DSCF6397.JPG

把「發芽大豆養生粉」帶回家後拆來當早餐喝,一小包大約就是一杯的份量。
剛倒出來的粉末顏色和味道與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本來以為會像豆漿的顏色和氣味,或是像淡淡的養生茶之類的豆味,
沒想到卻是像我喜歡的麵茶的顏色和香味,
一沖熱水,更引出了麵茶穀物般的香氣,
試著喝第一口,嘿嘿,還真有點像麵茶的味道呢,真是太好了!

DSCF6514.JPG
▲包裝上說沖泡後有泡沫是因為含有皂素

仔細看了它的成份,原來除了大豆之外,還有蕎麥、燕麥、香草、纖維質等,
難怪有像麵茶般的口感與穀物香。
老實說,我雖然知道攝取健康食品很重要,
但是營養卻不美味的東西或養生品,對我這金牛座是很難引起欲望的,
幸好這養生粉是對味的,不然就要辜負同事的一番好意了。

上網google了一下「GABA」,發現那是人體很重要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
醫學研究證實,過度激化的神經訊息傳導會引起諸多精神上的不適,
如:不安、失眠、憤怒、恐慌、焦慮、癲癇、疼痛、躁鬱症、壓力症、憂鬱症、抽搐、精神分裂症......等症狀,
而GABA就是最主要的抑制性神經傳導物,可以舒緩、抑制過度興奮的神經訊息傳導,讓人安定平和。

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如此大,誰不多多少少有點身心症呢,
哇,真是可怕!別人不說,我自己就常常睡眠品質不佳,有時焦慮毛躁,
偶爾腦袋裡直冒出快瘋了、快瘋了字眼呢,
看來我得注意飲食、留意GABA的平衡了。

DSCF6516.JPG
▲加入牛奶,口感與香氣都加分

喝發芽大豆養生粉的這幾天,如廁心情順暢愉快(哈哈!)
心情一好,便想試著包裝上建議的方法加入牛奶,發現更順口之外,奶味更強化了那股穀香味,
可惜家裡的玉米穀片正好吃完還沒補貨,不然加上玉米穀片及葡萄乾,風味應該也不賴!
突發奇想的也想試試鹹的口味......
好,改天待我試過了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