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274.jpg
▲工作室架子上的喉糖包裝帶入客家桐花的概念,做得蠻精美的,所以手癢拍了下來

苗栗銅鑼行在「億達草本研發工作室」還順便帶了盒「八正喉糖」,同樣是草本提煉而成。其實,即便喉嚨痛我也不是喉糖一族,但因為弟妹平常會買,所以市面上的一般能見到的喉糖品牌:川貝枇杷喉糖、諾比冰心、華達硬喉糖我幾乎都吃過,不嗜甜的我總覺得喉糖都還是過甜,治喉痛的療效有限,所以我多半是順手牌,別人給了就塞一下嘴巴而已。

在店裡老闆娘請了我一顆試吃,她提醒我因為是藥草提煉,剛入口時可能會覺得微苦。不過我倒不覺得有苦味,反而覺得有熟悉的味道。我們家以前偶爾會煮青草茶、仙草茶,起鍋前最後會悶上一把薄荷;對,就是我家青草茶帶著薄荷涼的味道。哈,有點懷念的味道呢!

喉糖盒子成份上寫著:羊耳草(筋骨草)、穿心蓮、大飛揚草、薄荷、巴糖醇、蔗糖素。我不曾研究過我家的青草茶成份,所以不知這些藥草跟過去我家在青草店買的青草的差異為何,看它標榜最主要的成份是「羊耳草」,《本草綱目拾遺》記載:性味苦寒。入肺、肝、心經。用於清熱解毒,消腫利咽,清肺祛痰止咳。入血分則涼血止血。而喉糖的甜份「巴糖醇」(異麥芽糖醇)是以蔗糖為原料,甜度和熱量都只有蔗糖的一半而已。

看來沒事當零食糖果吃吃,應該是略有保養作用,不過家裡這會兒沒人感冒、喉痛的,所以當下也無法驗證太多效果,只覺得當喉糖零嘴,比起過去其他喉糖而言,不會過甜、吃完嘴巴十分清爽不會黏膩、有回甘的感覺,家人的評語也都說不錯。

DSCF6268.jpg
▲有提繩的包裝拿來送朋友當小禮,感覺應該蠻體貼的吧
DSCF6297.jpg
▲一小盒有10顆喉糖

平常習慣含喉糖的朋友不妨試試天然藥草為原料的「八正喉糖」;曾經在喉痛時吃過的朋友,也不妨留言說一下體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