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292.jpg
▲綠色透明皂體上有一朵桐花的抹草美容皂,真是漂亮!

過年前跑了趟苗栗銅鑼,正好繞到了「億達草本研發工作室」。之前在一些文宣上看過關於他們「山中傳奇」抹草美容皂的介紹,想說既然經過,去參觀順便買幾塊皂來洗洗看。

我們家由於膚質的關係,對於香皂很挑剔,沒辦法用市面一般加了很多硬化劑等其他化學成份的香皂洗澡、洗臉,否則皮膚會乾癢一直抓。所以這幾年我家只用我同學Sean親手做的手工皂、竹醋液做成的皂,或是「里仁」的皂。我連出門旅遊在外過夜,多半一定會自己帶家裡的皂。看到「億達」的皂成份多為天然草本萃取,不添加化學硬化劑,我想應該會適合我家難伺候的膚質吧。

前幾天家裡的竹醋液洗臉皂用完,就開了一塊抹草美容皂來用。綠色略透明的皂體上面還有一朵桐花模樣,真是漂亮;抹草美容皂聞起來感覺舒服極了,是我喜歡的香茅味道,自從這塊皂開封後,整個洗手間都是淡淡的香茅味,這種使空間「出入愉快」的感覺讓心情真是好極了!

DSCF6293.jpg
DSCF6294.jpg
▲抹草美容皂外包裝及拆封後樣子

抹草美容皂沾水後搓起的泡沫質感比其它的皂來的柔細,洗後臉不會覺得緊繃。看了一下原先包裝內附的說明,它的主要成份是:抹草、芙蓉、香茅、羊耳草、椰子油、甘油、天然保濕液;不添加硬化劑,經過60天以上自然蔭乾。

上網查了一下,抹草對台灣人、客家人都具有「避邪、除穢、淨身」的作用之外,外用的話可治皮膚病;香茅精油有鎮靜、抗菌作用;芙蓉可消炎、緊緻肌膚;羊耳草有滋潤肌膚效果;椰子油保養、抗菌效果不在話下;甘油則具優異保溼效果。「億達草本」抹草美容皂的成份配方根據包裝上的文宣說明,是來自客家莊傳奇人物胡阿婆傳下來的藥草智慧,再經「億達草本研發工作室」主人的精心研發出的獨家成品。

DSCF6279.jpg
▲在工作室外拍到的羊耳草,右後方好像是芙蓉草
DSCF6291.jpg
▲抹草美容皂旅行包,很適合出外旅遊住旅館時攜帶

我個人覺得這抹草美容皂特別的是:它不僅是形體上的潔淨保養,就台灣人與客家人的文化層面上,它還具有心靈上的除穢潔淨作用。正巧,「億達草本」有推出較小公克數的旅行包,看來以後出門旅行,這輕巧的包裝會是我最好的攜帶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