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朝我的腹側狠咬了一口,我痛到不支,四腳朝天的重重跌落。
我們的關係,就此決裂!

      *      *      *      *      *      *

自從某日,主人突然把那鼠崽子丟進來,落下狠話說:
這是你兒子,自個兒負責吧。
突然拉上緣分的父子同居生活於焉展開,
我是個樂天的和平主義者,家裡多個人,無妨啦!
反正這鼠崽子能吃能喝又能睡,不消我操心,
除了好吃懶做偶爾被我小小教誨之外,
寒流來襲時,我可是將他依偎擁抱入懷,
發揮父親的大愛,溫暖他的身心呀。

鼠崽子長得像我分居中的那口子,
真是的,我這麼多的優點他怎麼就沒遺傳到呢?
硬要說的話,大概只有那張胖臉,勉強有一點點我可愛的影子。
卡哇伊-02
▲卡哇伊:呃……真的只有那張胖臉勉強像……
Domo-04
▲Domo:我好像聽見有人在說我壞話……
母子
▲鼠崽子Domo(左)和我家那口子(右)比較像吧!

說到胖,不是我嫌棄他,
我每天很勤奮的跑滾輪運動維持身材,他可從來碰也不碰一下。
雖然滾輪對我而言已經太小,
我仍舊歪著身子、一拐一拐、勤奮不懈地跑著,
可能主人把鼠崽子的名字取壞了吧,
「Domo」這名字哪個字不圓呼呼的?

才沒多久功夫,這小子竟然長得比我還高還胖,
連主人都改叫他「小胖」,
我看他唯一一途只有朝摔角發展了。

不過我真的是打錯算盤、鼓勵錯方向了。
自從鼠崽子開始練習摔角後,連帶的脾氣修養也變差了,
除了偶爾拿我當練習對象不說(即便我百般的不願意),
還三不五時的翻桌摔椅(打翻砂盆、掀翻飼料),氣得我都瘦了一大圈,
哀~我唯一的發洩,除了跑滾輪外,還是跑滾輪……
卡哇伊-03
▲我每天跑滾輪,保持好身材!

      *      *      *      *      *      *

這一陣子,主人鮮少出門,常常搬個櫈子坐著直盯著我們父子瞧。
瞧就瞧哱,我自顧命運已經不暇,只要不來騷擾我,隨你便囉!
沒想到主人「唉~」嘆了一口氣後突然出門去,
不一會兒竟帶著一個大滾輪回來,立即就換下了原本蹩腳的小滾輪。
卡哇伊-04
▲瞧我快樂的!不過這不是我的大滾輪,是我那口子的中型滾輪。

主人把我放上去試跑,
Ole Ole Ole Ole!
哇塞,腳下如行雲騰霧,全身筋骨竟施展自如、舒暢無比!
好高興呀、太讚了、真是太讚了!

我似乎高興過頭了,萬萬沒想到這是一場家暴的開端。

      *      *      *      *      *      *

鼠崽子看我每天跑得逍遙,竟然心動了。
趁我不注意他也跳上滾輪試跑了幾下,沒想到,就‧此‧上‧癮!
剛開始,他在我中場休息時來跑,
主人經過時驚訝的說:「哇,奇蹟發生啊!」

那句話似乎鼓勵了他,
他開始在我跑到一半時「請」我下來,
換手就換手嘛,大家輪著跑,我是有這肚量的。

沒多久,我終於曉得「得寸進尺」這幾個大字怎麼寫,
鼠崽子在我跑步時無預警的把我頂下滾輪,自己霸佔著跑。
可惡啊,真是太可惡了!你頂我,我當然回頂你!
頂來頂去的戲碼就這樣持續了幾天,互不相讓。

一來一往的頂人大戲沒有落幕的打算,偶爾還混著全武行摔角製造高潮,
混亂當下身體傳來幾次刺痛,為了捍衛我的尊嚴,我麻痺了自我的痛覺。
熱戰方酣,突然腹側一陣劇痛,我抽搐般地跌落滾輪、四腳朝天動彈不得,
孽子啊,竟然咬得我遍體鱗傷,真是不肖啊!傷心啊!
夫婦
▲老婆,我被咱們的兒子欺負了,嗚嗚~

      *      *      *      *      *      *

主人聞聲趕來了。
檢視了我身上的傷口,還幫我消毒擦藥。
緊接著揪出鼠崽子,
彈他的鼻子、打他的屁股、一邊喝叱教訓,最後,關他警閉與我隔離。
Domo-03
Domo-05
▲主人說:臭Domo、死胖子,你給我造反啦!扁你喔!

沒有鼠崽子的窩,顯得溫馨安樂,
哼!不肖鼠崽子,我與你從此恩斷義絕!
我忍痛爬上滾輪慢步跑著,
啊~不禁喟嘆~還是只有跑滾輪能撫慰我破碎的心呀!
主人看我還能動,就火速的出門去了。

      *      *      *      *      *      *

再度張開眼睛時我躺在主人手掌中,原來主人已經回來,
戰鬥使我疲累、傷口添我痛楚,所以我剛剛補了個眠。
大概是怕我死掉,主人特意把我抓出來摸摸頭、順順毛。
卡哇伊-00
▲主人,我還沒死啦,我只是想睡覺而已……

我看到了鼠崽子有了自己一個新小窩和滾輪,
警閉關太短了吧,哼哼,我的窩還是比你大。
原來主人剛剛去買了新籠子和滾輪。
鼠崽子,看來這輩子我們真的分定了!
Domo-02
▲Domo:原來跑滾輪的感覺這麼棒!為了搶滾輪,我也受傷了(身上那個黑黑的洞)。

安頓完我和鼠崽子,
只聽見主人喃喃自語地說:
真的是飼老鼠咬布袋(閩南語)……
Happy-02
Happy-01
▲我是一線鼠Happy,真正被關警閉的是我。
 因為Domo死肥仔太胖了,放不進塑膠瓶,所以主人把Domo關到我的籠子裡,換我關到塑膠瓶。
 我招誰惹誰啦?真是倒大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