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之晨-1
▲玉山之晨

報完佳音的清晨小瞇了一下醒來後便無法再入睡,見外頭已傳來晨曦微光,索性起床看看今日玉山露臉無?有耶!山頭上的白雲邊緣雖已染上金光,太陽卻還沒露臉,也因此氣溫仍是冰凍的。繼續把禦寒衣物、帽子全往身上套,這還不夠,順便泡上一杯即溶熱可可暖身心也兼暖手,坐到戶外欣賞太陽出來時玉山的光線變化。

沒多久Amy也起床,我們走到民宿庭院等待吃早餐。一束光線從中央山脈的位置射出,橫過玉山,光束正好射在阿里山山脈的一面坡上,短暫的美麗、感動的片刻總是在瞬間。

七點半來吃早飯的幾乎都是中老年一輩,有人嘀咕說:年輕人都叫不起來真是的!呵呵,我和Amy果然是邁入中年一族呀!其實早起只是因為要去塔塔加,上回午后即烏雲密佈看不見風景,下山後也黃昏了。這季節雖聽說天氣會比較好些,但我們還是盡量爭取時間比較保險。

今天部落舉辦運動會,中午會統一準備食物讓所有部落的人及參與部落運動會的訪客享用,真是熱情慷慨,但我和Amy還是照原排定行程,八點左右開車出發往塔塔加。

花組
▲巫瑪斯裡的花與樹

上路之後才發現玉山幾乎沿路相隨,上回雲霧厚,有時還起霧,所以一直沒注意到。所以這回「觀峰」「觀山」的山景自不在話下,連停車展望處的蕭瑟詩意也讓人心情大好。加上非假日時間,遊客不多,夫妻樹還讓我們逮到空檔給它這邊拍、那邊拍的。

DSCF4563
▲半途望高展望來時路

DSCF4572
▲觀峰葉落滿地,倒也充滿蕭瑟詩意

DSCF4587
▲找個角度讓夫妻樹牽手吧

塔塔加遊客中心正好在整修中,但旁邊的餐廳還是有販售食物,塔塔加步道的資訊也可以在這裡拿到。這趟決定從遊客中心旁的觀景步道開始慢慢走,胖子我總是走沒幾步就得停下來喘口氣順便拍拍風景混休息。然後終於走完,接上往大鐵杉的路徑後再到上回的麟趾山鞍部。

苔蘚
葉
▲風景,在我心

這回路上少了許多花花草草讓我和Amy沿路拍,不過出發前的寒流讓這裡的植物為之凍結,我們到訪時背陽面路邊竟還留有未化的冰霜掛在植物上。沿路上還有很多箭竹,我笑說:把熊貓移到塔塔加來好了,氣候適宜食物無虞之外,還能帶動整條信義鄉台21線的觀光產業。

冰霜
▲路邊留有未化的冰霜掛在植物上

從麟趾山鞍部左轉往麟趾山,沿路是大片草坡視野廣闊,黑色山脈沿路相伴。半走半休息,到了較為平坦的大片草坡忍不住的便給他躺下來感受一下這大片風景以及藍天白雲天晴氣朗,開闊之處還可以望見鹿林前山的天文觀測所。下午1:35我和Amy終於到了2854M的麟趾山頂,還好沿路Amy挺有耐性的陪我慢慢的走,不然我這肉腳早被甩在老遠啦。

麟趾山鞍部
▲黑色山脈這回一清二楚(中),Amy背後是我們前往的麟趾山(上),另一邊通往鹿林山(下)

草坡
▲軟軟大草坡以及藍天白雲天氣晴

循原路下山,從大鐵杉往上東埔方向出,順道參觀排雲登山安全服務中心。入口處小姐問我們要不要看玉山的影片,她說約只有五分鐘長度而且是立體電影。連忙說:「要」。戴上立體眼鏡,玉山各峰快速迎面而來,頓時起一身雞皮疙瘩,給她的衝擊有感動到,心裡想,能用這樣子的角度視野看玉山,也就只有這樣的機會了吧,即便未來不知的某年某一天,假設我突然有了毅力練了體能登上玉山,看的角度也是不一樣的吧。

約三點半回到塔塔加遊客中心,兩人買了泡麵外加一杯自備的即溶熱可可當成遲到的午餐後,便趕緊下山以赴晚餐後的望鄉部落聖誕晚會囉。

▼看塔塔加所有照片(點照片)
塔塔加



◆觀看Amy的塔塔加-夫妻樹
望鄉部落過聖誕其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