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City Gardener MSN 上忽然聊起了以前喜歡的歌曲,
想到前陣子過世的黃大城,他的歌聲我一直非常喜歡,
知道他罹癌消息前不久,我才還在聽他的〈盼卿卿〉。

短短的陝西民謠〈盼卿卿〉,歌詞極富故事想像,
有時旅行外宿山林民宿,看見對面山上點點燈火,
就常常會想起這首歌。

********************************


▲〈盼卿卿〉,擷取1/10,喜愛的,還是買正版收藏吧!

⊙詞曲:陜西民

東山上那個點燈呀 西山上那個明
四十里那個平川呀阿 瞧也瞧不見人
你在你家得病呀阿 我在我家等
秤上的那個梨兒呀阿 送也送不上門

********************************

黃大城低沈磁性的聲音,帶點粗獷也富含溫柔,
為想像故事中的男主角添了幾許敦厚吸引力。

我聽過費玉清版的〈盼卿卿〉,
唱工了得的費玉清這首歌唱得感情細膩,
我嫌它太陰柔。

City Gardener 感嘆著耐聽能傳唱一個時代的歌曲真是少之又少,
但我們相同的共識卻是金韻獎民歌怎麼聽就是順耳不嫌膩,
真是我們這世代人的共同美好回憶呀。

唉~歲月不饒人,歌聲猶在人卻凋零。
前幾年,我買了幾張喜歡的金韻獎歌手CD保存了下來,
偶爾翻出來聽聽沈澱心情。
City Gardener 也決定下回逛街時,要把金韻獎全套歌曲買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