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個專用骨瓷大杯子先後被家中二犬(Julie & 屬狗的侄子)打破之後,
就一直想找個時間去鶯歌走走買個大杯子。
25號鶯歌陶瓷嘉年華就開鑼了,
無法忍受人潮的我趁著開鑼前一天與姪女先去避人潮囉,
沒想到一大早台北竟開始下雨,興頭被掃了一大半,差點取消行程,直至中午前雨停了才出門。
還好鶯歌沒下雨,小小陽光時陰時晴,但有著陣陣涼風。

來到鶯歌已過中午,
並非風雅之士的我可不是要來淘寶,只不過是要來買個簡單的大杯子而已,
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網路上看到的兩家賞心悅目餐廳的其中一家來填飽肚子,
填飽肚子後再悠閒逛逛即可,沒逛夠再多來幾趟吧,反正坐火車來鶯歌也並不遠。

兩家餐廳的格調截然不同,一家現代、一家略帶舊式典雅風情,
今天先去感受一下巷弄中的老風情吧,下次再訪另一家。

「老房子人文藝術餐坊」原是一家老舊的陶瓷廠房,
保留了木頭與磚瓦構築的屋頂以及紅磚造的柱子,重新整修成典雅的空間供應簡式套餐。
我和姪女是今天中午唯一的一桌客人,
開在中山路消防隊旁巷弄內的「老房子」在外面的馬路上沒有明顯的店招或宣傳,
要走進巷弄內看到一幅指示圖再左轉走到底才看見,
因此平常顯得極安靜,全靠口碑,假日才是來客高峰。





原本走進去,卻發現餐廳大門的自動門無法開啟,
裡面燈沒開,一幅休息沒有營業的景象。
心想:或許平常日子客人太少,沒客人上門就直接休息了吧!
轉身想拍拍庭園的植物後再去另一家店,
就在這時,裡面的燈打亮、自動門緩緩開啟,看到裡面一位小姐也看著我,
我問:請問今天有營業嗎?小姐點點頭後我才進去。







點完菜徵得同意才開始拍照。
餐廳蠻大的,座位也舒服,
看到斜屋頂上舊有的一排透光小天窗,
想起義竹老家屋頂也有一樣的透光小天窗、一樣的磚與木頭結構,分外覺得親切!













我點的是紅酒牛腩套餐,姪女點泡菜牛腩鍋,
店內套餐從280元起跳,
菜色內容如下,盛物餐具及店內擺飾物皆用他們開在文化路上的陶藝坊的商品。


▲紅酒牛腩


▲泡菜牛腩鍋

▲沙拉

▲湯

▲盛器是一個有著弧度的大瓷盤

▲水果和醋凍

▲冰咖啡

廁所也運用了許多陶藝作品來裝飾,
外觀像是座幸福之鐘小城堡,裝飾著很多陶盆植物。
女生廁所門口的蹲式坐式馬桶圖案很Cute,有些小趣味,
洗手台的水打開後會從少女手中的陶瓶流出。





▲洗手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