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魚池的香茶巷40號,
拍照時許伯母跟我講著他們這塊地是日據時代茶廠的宿舍,
他們在宿舍裡住了4~5年,因為房子實在太破敗了才改建成水泥房。
拍完產品,許堂坤阿伯和伯母招呼著MT、我和他們一起吃中飯,
許伯母一直謙虛的說著:啊,沒肉沒什麼好菜的,青菜炒一炒而已。
結果我一看,她準備了一大桌子的美味菜餚,
我心想:我們四個人怎麼可能吃的完呢!
吃飯中聊著他們以前養過的狗,
會幫忙伯母抓雞(放養在農場裡沒有圈養起來)之外,
還會教另一隻新來的狗一起圍捕抓蛇,真是太神奇了,
心裡OS:應該把我家的狗帶來給他們訓練一下才對,呵呵!


■飯後,許伯母帶我去看他們的茶園


■除了茶香,整個農場還瀰漫著檳榔花香,不愧叫「香山農場」


■秋茶剛摘完沒多久,茶樹新芽仍冒個不停



■許伯母採著一心二葉告訴我,茶葉要長到比這個還要大一些做出來的茶才會有滋味。
 採茶人的手,指甲邊緣被茶菁沁出顏色,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許堂坤阿伯教我們如何從葉緣分辨台茶18號、台茶8號


■許堂坤阿伯和伯母在他們的店招下合影


■門口一高一矮日據時代的阿薩姆老茶樹

臨走前在門口發現一棵很高的老茶樹,
許伯母說下面修剪的矮矮的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老阿薩姆茶樹,
看我在拍茶樹還自動擺個Pose說:不知會不會拍到她。
真是有趣的伯母,當然要把她拍下來。
以前看阿娟給我團體參訪香茶巷40號的照片,
總是許堂坤阿伯帶著小蜜蜂講話,許伯母的照片都是茶園採茶的照片,
我還以為許伯母是很傳統的安靜女性,沒想到她這麼有趣而健談。
MT也說,對啊,出去參訪的團裡只要有許伯母在,氣氛都很High,
伯母講話很「豪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