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自己攬了個不擅長的事兒。
原本只是想幫忙外發請朋友打工做一下的,
但資料來得慢、不齊,部分得自己上網抓,
加上源頭預算實在少得我很難跟朋友開口發件,
只好自己扛起來做。

一切從零開始,懵懵懂懂用自以為是的邏輯整合資料、試驗,
一路上網爬文、下載軟體、學習,終於弄出個雛形,
但最後的關卡總是出現莫名其妙的問題。

所謂「莫名其妙」是我這外行人的說法,
因為我真的搞不懂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繼續上網爬文試圖瞭解問題癥結,
發現,像我這種白老鼠還真不少。

彙整各路高手解答,排出了Step by Step順序,
(1)不行,試(2);
(2)不行,那死馬當活馬醫,試試(3)吧!……
只要不用走到(6)燒錄機該送修了吧,
或者是(7)換一台燒錄機比較快……這步田地,
一切可能的解方我都願意試試看。

「莫非定律」大概就是這樣吧,
該會碰上的問題全都會碰上,一件也逃不掉。
倏忽經過幾晝夜,好不容易解決了問題一,
正恍神額手稱慶測試時又發現了問題二,
很多天睡眠不足、半恍神狀態的我硬是給嚇醒了,
伴隨著消沈的意志繼續上網爬文、找問題、測試,
邊怨恨起自己幹嘛「熱心」給自己找碴……

又倏忽過了幾晝夜,我終於好不容易地解決了所有的問題。
算一算投入的時間換算掙得的費用,
唉~比我那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姪女還更是鐘點廉價勞工,活該啦!
不過,這時候我只覺得夠幸運了,
畢竟,終於可以交差了!
那比鐘點打工還不如的收入,就當是自己繳學費換經驗、學教訓吧!

我決定要在書桌前貼上:

外行人不要做內行人的事,
「假猴」遲早遭雷劈!

切記,切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