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收到阿娟送的一份禮物,一雙我專屬的竹筷子,
上面還有我的名字,心裡真是高興的不得了。
那是南投竹山有名的「大禾竹藝工坊」的產品,
不過聽說用餐洗後不能烘乾,家裡碗洗完都會開烘乾,
我怕自己會粗心忘記而烘壞了,所以還捨不得用。

想到以前學妹Belle去日本京都玩回來分送給大家的一雙木頭筷子,
我到現在也還在用,而且家裡都知道是我專用的。
那雙筷身描繪了一些日本傳統花紋,並無太特別,
但筷子前端有5~6公分長的環狀刻紋,夾東西比較不會滑掉。
我拿筷子的方法一直是錯誤的(小時候沒人教.......),
所以不像別人可以靈活如意的操縱兩根筷子,
但除非太滑溜的食物(就改用湯匙呀),倒也不至於夾不起食物而餓肚子。
不過前幾年手因打電腦有點傷到,碰到大塊或較重的滑溜食物,
驅策那兩根筷子的手指的確更不靈活,有時太用力手指還有點痛呢。
人到了這種年紀實在懶得去矯正拿筷的方法,所以學妹那雙好夾的筷子便幫上我大忙囉!


■一雙筷子組,有個印著竹葉紋的布套和竹製束子。


■竹製束子也是筷墊。


■竹筷尾端一側也有竹葉紋。


■尾端另一側,大量訂製的話可以請店家刻上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