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10點左右手機響了,從極睏的狀態滾下床接電話。
電話那頭傳出確認我的姓名後說明他是165防詐騙小組什麼叭拉叭拉的……。
曾接過類似電話的人大概跟我一樣心中會浮出「XXX又來了!」之類的字眼。

不待我回話他就接著問:「上星期二18號你在幹嘛?」
我幹嘛干你詐騙集團屁事……
「怎麼沒來出庭配合調查……」
我說:「夠了,不用再騙了!」立即掛掉電話,連生氣都懶。
雖然打斷我甜美的睡眠,但我打定主意不為這些沒天良的人破壞我的心情。

這聲音我都還記得。
上個月吧,同樣的人打來,我聽是詐騙電話,沒回他聲音我就掛掉了。
沒想到他竟立即又打來,用生氣的語氣責問我為什麼掛他電話,
我心想:靠么啊,要討罵你才過癮嗎!

回頭打開電腦,奇摩首頁的頭條新聞就是165專線被詐騙集團利用的新聞。
我心想:這些歹徒看不看新聞啊?

記得有一陣子家裡電話響了,我娘總是不接聽。我問:「怎麼不接啊?」
老娘回說:「每天這時段全都是詐騙的電話。」
「每天?……喔!」

你說怎麼辦呢?台灣社會這每天接不完的詐騙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