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跟老媽在家乾瞪眼時,常背著包包裝了筆電便出門流浪,想找個便利的地方窩一整天上網查資料。以前會往「貓薄荷」跑,不過這週Kitten難得歇店休假,所以得另找據點囉。

嗯……可以上網的店多如牛毛,但工作也暫歇業的我,當然要找可「免費」寬頻上網,而且有提供插座的善心店家囉。網路上有熱心網友整理好可寬頻上網的店家清單,但「免費」與「有無插座」經常是個謎,而位置靠近我家附近的(交通費當然也要省),簡直可以用「零」字交代。

前幾天下午和洪大哥碰面談Case,約了捷運中山站附近一間可免費寬頻上網的「Piece of Cake」碰運氣;我賊兮兮的瞄了一下沒找著插座,看到閉店時間是6:00PM也就懶得問了(也許特定包廂裡有吧?洪大哥抱歉了,我不是找碴故意約一個讓你走曲折小巷、不容易找著的店)。回程到新埔捷運站附近的「KOHIKAN」板橋致理店(也是可免費寬頻上網),結果連個屁……插座也沒見著(這次開口問了……再度槓龜)。

星期一去找老胡,倒是在永康街快靠信義路口找到一家符合條件的「希斯羅咖啡」,若我想勵行每日一萬步的話,可以考慮去那裡(因為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不過,這兩天我有更好的收穫!

這家店剛開幕時我就注意到了,因為它就在我每天要出入的捷運站口旁,有著讓人好奇的店名「Cafe’ KarinDo」。原本我以為它也是雨後春筍般的30元咖啡之類的店(不是貶損,30元咖啡我也喝)。好奇心是有的,店門口大片落地玻璃前垂掛了很多有趣的手作玩意兒,不過我從來沒進去過,因為經過店門口不是要趕著搭捷運出門,便是疲累了一天後要搭環球的免費接駁車回家,兩者車上都不能飲食。

就在「KOHIKAN」碰壁的那個傍晚,我已經死心打算回家了,所以往平常搭接駁車的三號出口走去。下一班接駁車15分鐘後才會來,背著筆電的肩膀隱隱酸痛,加上拎著四本下午買的Case會用到的重重資料書,很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喘口氣。

我終於推開了「Cafe’ KarinDo」的玻璃門,就在那一剎那,我看到門上貼著一個不明顯的標誌,然後站在點餐櫃臺前點了一杯榛果熱拿鐵(90元,比希斯羅便宜)後開口問:「請問樓上的位子有插座嗎?」

「有有有!」

走上木階梯,二樓呈現出一個人次四分滿、桌次空間OK、自由感高、有沙發座及椅座可選擇的舒服空間。

找了個靠插座的座位坐下來,接上電、打開電腦、連上網路,呵~再來只剩下咖啡好不好喝的問題而已……


@補充:2012年5月起「Cafe’ KarinDo」取消提供插座的服務。
 一定是台電漲價惹的禍,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