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小乖!」
「汪!汪!」
「這是我家走失的狗狗ㄟ」心裡超興奮的……

猛一張眼,原來是一場夢。
在夢裡,我在一家有著玻璃櫥窗的工作坊裡找到了我家的狗。
唉,只是夢。

昨晚在捷運口等接駁車回家,路人抱著小瑪經過,
我忍不住的尾隨直至把小狗的長相給看清楚才罷休。

今天中午老娘對我說:
她跟弟妹懷疑是路口小乖走失附近的某棟三樓人家撿走了小乖,
因為他們前陣子也走失了一隻小瑪,
可能基於補償心理會把也是小瑪的小乖撿走……。
天哪!聽完突然覺得一群烏鴉飛過,ㄚ~ㄚ~臉上長斜線。
「人有亡鈇者,意其鄰之子。視其行步,竊鈇也;
顏色,竊鈇也;言語,竊鈇也;動作態度,無為而不竊鈇也。」
這豈不是標準的「亡鈇意鄰現代版」乎?

下午出門打算去對面超市買晚餐材料,
等紅燈時下意識的轉頭看著「傳說中的三樓」那一棟的騎樓。
正好一個年輕女人胸前抱著一團東西準備要坐停在馬路邊的車子,
我很緊張的一個大箭步趕緊調整角度,
好看清楚她胸前抱的是不是一隻狗……

我們全家人都變得神經質了,
人家小姐胸前抱的是一個小Baby,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