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很喜歡看「暴坊將軍」「遠山金四郎」之類的日本時代劇,
每集戲中就是將軍或奉行微服出巡鋤奸除惡教忠揚孝的公式劇。
我記得從我還是學生時代有第四台開始,就有一些頻道會播這類的戲,
雖說他戲節奏的進行很公式化,但我爸看的時候,我還是會跟著一起看得津津有味,
只不過看歸看,並沒有養成定時收視習慣也不求甚解,
後來電視好一陣子沒演這類戲,也就在腦袋裡把他當陳年舊事處理。

前陣子發現我爸在看Z頻道,喔~原來「暴坊將軍」又播送了,
只是,原本記憶中臉圓圓的將軍松平健,這次怎麼變成瘦瘦的年輕人?
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年輕時的松平健的第一部「暴坊將軍」(德川吉宗),
看見部落格上有人把這部戲寫得相當仔細,連回應的人也對這部戲大有研究,
看著他們分解所謂「公式化」劇情,看著看著不禁「噗吃!」笑出聲音,
對對對,戲的確是這樣進行的沒錯!寫得真是太有趣了!

老實說,當我手裡拿著電視遙控器,
不停地在一些無趣的綜藝節目和無聊的戲劇節目中轉來轉去時,
最後的確會停留在Z頻道看「暴坊將軍」哩。


◆看看網友的「暴坊將軍」分析:德川吉宗&松平健森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