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看了堤幸彥導的「戀愛寫真」(靜流──廣末涼子飾演、誠人──松田龍平飾演),讓我對攝影取景的角度和速度的觀點有一些些改變,加上配樂有幾段很悅耳,所以印象蠻深刻的。

之後在書店翻了幾頁日本純愛小說人氣作家市川拓司的中譯本《戀愛寫真──另一個故事》,咦?!不僅書名和堤幸彥的片子同名(當然也是因為這一點才去翻這本書),男女主角的名字和某些情節場景也和堤導的片子情節相同,當時沒怎麼搞懂兩者之間的關連,小說想當然耳也不會買回家看,還以為是堤導取材自小說呢。

去年底知道「ただ、君を愛してる」(中譯:現在只想愛你)這部電影,是將市川拓司的這本書搬上螢幕,那時我還覺得奇怪,心想:都拍過了還幹嘛再拍?雖覺得奇怪,也還是不求甚解。直到前陣子聽說這部電影要來台灣上映,才給他認真地查了一下,這才搞清楚之前我把他的次序給弄反了。

原來,是市川拓司看了堤導的片子心有所感,將人家的故事改編寫成他的「另一個」純愛故事。

前兩天我看了「ただ、君を愛してる」,原本抱有一點點與「戀愛寫真」比較的心態,才看了一下下就發現:別比了,把它當成兩部不同電影看待就是了,兩部片子的主題切入點和風格根本完全不同。

大概已經脫離了「純愛」的年齡,所以「ただ、君を愛してる」看完沒什麼特別感覺(該找機會問問年輕人的觀感),唯一的好感度只有接近片尾的那一幅比真人還大仙的成熟裝扮宮崎葵寫真,那是我看過覺得最美的宮崎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