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得非常有耐心……」
時間久了,久到你忘了狐狸怎麼說「馴服」這檔子事時,
又得要去翻一下那本脫了8頁的書。



◆《飛行‧玫瑰‧小王子》大好書屋 ∕ 出版

2004年,聖‧修伯里失蹤了六十年的P38飛機殘骸,
在法國馬賽外海被發現。
與故事如出一轍的謎,也只解開了一半。
那一年,光夏專輯的發表會製做了小王子相關動畫串連起所有演出,
影片就從聖‧修伯里的飛機沈潛在安靜的海裡開始……
一直忘了問她,為何以此為主題?

聖‧修伯里與妻子康綏蘿,一如小王子與他的玫瑰。
玫瑰在B-612號小小的行星上嬌豔開放,
小王子卻隨著移棲的野鳥離開到各行星探險,
「可是我那時太年輕,不知道該怎樣去愛她……」小王子如是說。
聖‧修伯里也在他們的愛情中不斷的出走、返回,
他用甜蜜愛戀的書信交纏糾索,取代現實中他的若即若離。
而玫瑰,小王子的玫瑰,聖‧修伯里的玫瑰,
卻都同樣練就了堅強、等待與守候的本事。

「這路程,遠好多……困難好多……」
離開B-612號行星一年後的小王子想回家了。

聖‧修伯里給妻子康綏蘿的信裡寫道:
「肉體上的不適,讓我煩惱無比,
失眠的夜晚耗盡體力來工作,然而還是免不了焦慮,
這讓任務很難達成,比移山還難,我覺得好累好累!
然而我還是出發。」
他也對曾經外遇的對象蘭莉坦言:
「我受不了了!」

1944年7月31日,
聖‧修伯里整晚都沒有睡,一大清早他就準備出勤。
他全身都在疼痛,他對自己說「累垮了」,
但還是鑽進駕駛艙。
8點45分,他信心滿滿的離開。
10點30分,地面雷達失去了他的訊號。

六十年來,大家不斷地問:
小王子回到B-612號行星了嗎?


◆延伸閱讀:


《小王子》(請找自己喜歡的版本)


《小王子的玫瑰》大塊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