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星期尾巴一直有個複雜的情緒在作怪,
可能叫做「認清現實症候群」吧。
上星期四下午和Sean在貓薄荷翻看ELLE DECOR,
討論著這本雜誌的用字、用色、圖片等排版風格,
也討論到之前他寄給我的另一本刊物REAL SIMPLE的風格。
才對Sean說,晚上正巧要和以前瑜珈課的同學見面,
那同學正好負責一本時尚生活居家style的刊物,
我蠻喜歡那刊物的一些主題,
有時會有一些創意與實驗性的新鮮感,
加上有國際授權的豐富文字圖片資源,
所以對於內容的表現與創意的其他可能性充滿了期待。
然後,就在晚上和那同學碰頭笑稱「出版」只能當副業的自省戲謔中,
同學提到她的刊物可能要休刊了。
其實,目前的社會氣氛,
讓太清楚雜誌營運模式的我,對這件事情不怎麼驚訝,
但是幾天下來,
心裡總是止不住一種氣悶卻又同時明白了現實的清明矛盾感覺。
當我不得不接受整個世界大幅度改變的事實當下,
這次沒有焦慮,反而只覺得過去的焦慮讓我很疲憊,
於是,我睡了很長很長的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