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修院」的工作人員請我們喝香椿茶邊聊天,他聽到我和Amy暫離工作時提到他們正在推廣的一種行動──「行善旅遊」,意即到偏遠村莊住下來協助村民發展及維護友善環境,而由村民免費提供食宿。他指出現在已有許多作家進駐到一些指定的村莊,如孟東籬、齊淑英等,他們在村民廢棄的豬舍上簡單蓋起茅屋居住,在那裡寫作、繪畫、拍照、與村民互動、成立部落格或網站,記錄在那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他建議我和Amy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考慮去體驗看看。不過我自覺還不到那種超脫無憂的程度。我在網路上查詢,發現很多的公益或文史工作團體都在推廣類似的活動,我想這會是未來的一種菁英志工服務的新模式。

離開慶修院,我們兩人叫了計程車,打算展開花蓮市區景點與美食之旅。原先考慮包租半天計程車的,電話詢問的結果,車行建議我們用每個點電話叫車的模式較省錢。

我們先請計程車載我們去買廟口紅茶和西點,然後直接帶著到「松園別館」邊吹涼風賞景邊享用。非假日時間的松園別館遊客較少,安靜而氣氛適當。日據時代留下的建築經過整建後,現交由文史工作室管理,以辦展覽、辦活動為主,什麼神風特攻隊、鬼魅傳說早已拋諸腦後,去除了過去荒廢陰森鬼屋的感覺,不過我說的是白天,晚上的陰黯加上松影幢幢,恐怕還是挺有「氣氛」的吧。兩人在那裡拍照休息待了蠻長的一段時間,Amy還去跟工作人員「借電」,直到天空烏雲愈來愈多、時間也愈近黃昏才離開。

叫了計程車要去七星潭,沿路還要司機先載我們到帝君廟,等我們吃碗米粉羹後再上路才甘願。到了七星潭,可惜天空仍是陰霾的,不過沒下雨倒還算是幸運的。在原野牧場喝了杯飲料,看天空的烏雲大挪移難得露出了一小片光亮的天空,兩人把行李寄放在餐廳便去步道散步拍照,直到天漸漸要黑了才叫車離開。

說離開,其實是要在搭火車返回台北前先去吃一下網路傳說中的「蹦康肉圓」。沒想到來載我們的司機竟與送我們來的司機是同一人,我們開口要他送我們去的地點又是要去吃東西。我猜想我和Amy在他們車行的司機間會不會已經形成一種「兩個好吃女生」的耳語?

「蹦康肉圓」果然不負傳說,連貢丸湯的湯頭也是好喝。這些網友介紹的店雖然簡陋,但卻比旅遊指南上介紹的一些名店來得美味多了。我和Amy這才心滿意足的叫車往火車站踏上歸途,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不確定回程時刻,所以沒有預先買回程的車票,結果沒有座位只好買站票,還算幸運的是沿路還有車廂的階梯讓我們坐就是了。

◆幾個點的地址:
◎吉安慶修院:花蓮吉安鄉中興路345號
◎廟口紅茶: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蹦康肉圓:花蓮莊敬路1號(隧道口)
◎值得信賴的租車(也有附司機的花蓮導遊行程)、叫車:米琦車行 0800-500-123


花蓮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