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石山居」的主屋「霞屋」,屋後山嵐真美!

拎著一堆東西(瑞穗的牛扎糖真香濃!)濕答答的進到「虎爺溫泉」,我想,應該沒人像我們這般狼狽的吧!櫃臺歐巴桑說湯屋一間一個小時300元,我心想:怎麼這麼便宜!拿了鑰匙開了指定湯屋的門才發現,原來就是一間浴室那麼大的「湯屋」,裡面有個檜木浴池。Amy和我有點失望,我本來以為會有間「小屋」的。唉!難怪那麼便宜,只怪我沒問清楚。我們決定輪流洗,反正泡湯也沒辦法泡多久(除非想把自己泡到昏倒),原本貪圖的也只是能放鬆悠閒一下,順便能解解腿部的疲累罷了。

我先洗,洗完出來吹頭髮時發現有兩管超強力吹風機,吹完頭髮便拿來吹鞋子,濕答答的鞋子竟讓我在半小時內給我吹乾了。不過再出發時我怕又讓雨淋濕,所以跟歐巴桑要了一雙拖鞋穿著走,一直到火車站才又換上球鞋。

老實說,泡泡溫泉還是有效的,以前在日本就是如此。這次我本來以為也會鐵腿的,大概是泡了溫泉的關係而解除了警報。

我們從瑞穗搭火車到鳳林,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告知她我們預計先在火車站附近吃完晚飯再請她來接。在路上找飲食店時,先看到「888」彩券行,二話不說當然買囉(想當然爾,又是槓龜收場)!找了一家店吃炒麵,沒想到送上來的麵又是超乎想像的一大盤,兩人又是傻眼,早知應該只點一人份。果然最後兩人只吃掉一半而已,真是浪費呀。

晚上住宿「漱石山居」,是接近水源地的幽靜之地,所以附近也沒有密集的住家,只有大自然的蟲鳴聲。民宿腹地很大,主屋lobby稱之為「霞屋」,兩棟各自獨立供住宿的房間一為「澗嵐閣」(4人以上套房,包棟可住20人),我們住的是「遠山含笑居」(雙人套房,包棟可住12人)。放好行李隨著女主人逛一圈認識住宿環境和園中林木,竟花了不少時間。女主人很健談的聊著她民宿接待過的一些特殊客人,徒步環島的人啦,畫家啦……,還真的很有趣。民宿內有很多顆巨大石頭,聽說是當初蓋屋時就已存在的,難怪叫做「漱石山居」。其中一顆,上面很平坦,女主人說,曾有練氣功的住客指出這顆石頭的氣場(磁場)很棒。所以女主人晚上睡覺前發現那位住客就在那石頭上盤腿打坐,早上起床時,又看見那位住客起個大早,仍然在那顆大石頭上打坐。

今晚的住客只有我和Amy以及一位來此地尋求作畫題材的女畫家,我們和女畫家分開各獨佔了「澗嵐閣」與「遠山含笑居」。「遠山含笑居」房間有兩面都是整排窗戶,房間外面下方,正好有一大叢盛開的野薑花,所以不時傳來陣陣薑花的香味,真是令人身心舒暢。房間床鋪和被子全是純白色,晚上開燈後,因此吸引來不少蟲蟲,雖有紗網,但仍有一些體積比紗網網眼更小的小小蟲侵入停息在床舖,引起我和Amy一陣小小驚慌,這是唯一的小小缺點。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關上窗戶拉上窗簾,抓完蟲蟲,趕緊熄燈睡覺。不過也因為關窗就得開冷氣了,其實靠近山居的民宿,這個時節夜晚是十分涼爽的,女主人也特別善意的提醒了大家應該要節約能源,看來這晚我們只能繼續殘害這個地球,真是抱歉啦!

花蓮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