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老媽本來說要跟我去土城走走步道,不過她睡午覺睡過頭啦,所以傍晚我改以去家附近、自強國中旁的「饅頭山」遛狗。「饅頭山」不是山,以前只是個沒人會上去的高土丘。十年前中和市政府環繞著這高丘整闢了「自強公園」,成為這附近住民早晨、黃昏運動的場所,我老媽早上會來這裡跳元極舞。不過我甚少聽到人家稱它為「自強公園」,總是「饅頭山」、「饅頭山」的叫得極順口,但為何是饅頭而不是包子,這恐怕得找機會問問地方上老人家啦!

其實「饅頭山」上有兩個2005年才被指定的縣定古蹟,不過上網沒查到相關詳細的歷史資料說明,即便是中和市政府的網站也沒有,有些可惜。似乎得找「中和庄文史研究協會」才能得知相關資料吧!


■這幾年陸續的整治,這裡有一些小步道,附近居民都會來散步、跑步。
 公園最怕成為治安死角,不過這「饅頭山」下就是警察局與消防隊,安全算無虞。


■小徑的樹雖不高大,但還是能成為小小的綠色隧道。


■母女二犬跟我去公園。狗爸爸則跟我老媽去朋友家探望牠另一隻被領養的女兒犬。


■「饅頭山」上第二個去年才成為縣定古蹟的「山本氏紀念碑」,未來應該可以有較好一點的維護。
 鐵絲網和雜草環繞,不太方便靠近去看下面的碑文寫些什麼。


■圍牆那就是也在去年才成為縣定古蹟的「瑞穗配水池」。


■「瑞穗配水池」正面,它可是有門牌號碼的。不過上面搭蓋的擋雨棚,真是不搭調的醜。


■配水室上的平台有人搭了個亭子,但我想只要大一點的颱風便會把亭子吹垮的。
 平台上還有一柱柱透氣的孔。記得多年前來的時候不是這樣,但已不記得過去的確切樣子......


■新蓋好的休憩涼亭。兩週前來遛狗時,還正在施工中。


■夕陽即將西下


■最喜歡看我家狗兒在草地上奔跑追逐了,但這時的光線已不適合動態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