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基,借我這張圖吧!

吞口水、打呵欠、用力擤一下鼻子……可別以為這些方法可以完全制伏得了搭機時的耳壓問題。

拖著感冒症狀上機飛往仙台,沿途耳壓症狀一直困擾著搭機情緒。前一晚原本有人邀約吃鍋(又是按慣例……),但為了後幾天的玩耍能元氣十足,婉拒了聚餐,乖乖的去上脈動,希望能藉上課練功削減或壓制病毒威力,快快好起來。

上完課後,真的精神十足呢!原本頭昏腦脹、頭痛都一掃而光,心中頓時光明一片,心情無限歡欣地在心裡默默大喊:日本,我來了!

不過,我還是去買了嘶嘶感冒膠囊,以預防萬一。

一覺醒來……呃……破功!感冒症狀竟然加重了一些。……是因為我那信心不足的舉動嗎?現今還仍懷疑著。

飛航高度一升高,耳壓問題就來了,吞吞口水、刻意打打呵欠,有點效,但時好時壞。然後,機長廣播著高度要開始下降,準備要抵達目的地了。耳壓問題變得更嚴重,還伴隨耳鳴呢。我更努力的打著呵欠,希望能有所助益,呵欠打多了便開始想流「眼油」,但似乎一點效果也沒有。

隔壁坐著一位年輕媽媽抱著小嬰兒,我想她一定覺得隔壁坐了個舉止可疑的人:嗑藥嗎?不然怎會呵欠連連,還一直流眼淚?或者:捨不得離鄉背井嗎?跟情人分手嗎?不然沒事哭得那麼傷心幹嘛?

高度持續下降。右眼正上方一條血管(還是筋?)暴痛了起來。我心裡恐懼的想著:不會吧……難不成血管要爆掉了嗎?說真格的,這時流的可真的是眼淚,因為真的粉痛的哩。

我是抱著額頭狼狽的下降在仙台機場的。

就這樣,耳壓持續到第四天才慢慢改善。那四天,耳朵彷彿就像住在游泳池底,別人的聲音很小聲,自己的聲音聽起來非常大聲。然後,感冒也沒有好轉的跡象,吃完了自己的嘶嘶,連Lillian帶的普拿疼也被我吃光了,唉!

第五天回程,擔心著可能又要經歷一次相同的痛苦,心裡有點不安。幸好,回程一切沒事。回來後去看醫生治感冒時跟醫生轉述了症狀,醫生警告我:「明知道要搭飛機應該趕快提前來看醫生,以後一定要來看醫生,就曾經有人因為這樣耳膜就破掉了!」

靠!是刻意嚇我還是威脅我啊?心裡非常不爽!

對了!用力擤一下鼻子那招,是看「名偵探柯南」學的,可惜不靈光呀。

********************************************************************************

分享會同事分享著不同的旅遊型態、目的和心情。有趣味也有感動,還有佩服。所以就想把日本東北之行的點滴繼續記錄下來,免得又老年癡呆了。咦?黑部立山回程也沒記錄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