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編工作室回家,凌晨2點,
又搞完一本書稿,難得的是,比預定的進度提前了幾天。

美編希望星期日能休息,所以我們決定今晚把稿子趕完。
隨著時間愈晚、工作進入緊鑼密鼓,
有人開始哭嚎手抽筋,有人說眼睛快要看不見,
有人慘叫修改動作沒存齊,反正就是哀嚎四起……

然後時間更晚了,有人看起來已經疲憊得快要閉目養起神,
手抽筋的美編貼了一大塊金絲膏繼續上陣,
雖仍按著指令做著稿子的最後修改,但偶爾仍要怪天怪地的鬼叫一下……

我呢,打了幾個不是因為想睡覺的呵欠繼續押人改稿,
心想,難道只有我這種人最「韌命」?

有時不免要懷疑,現在的年輕後輩是怎麼了?
一個最簡單的文件格式也搞不定,或不知設計這表單的意義,
錯誤的改了之後還是錯誤的,弄了個我哭笑不得的版面格式,
以致於我得押人看著改,不然不知要耗到何時……

唉,我不是不想放,是放不下。
這現實的當下呀,不是「韌命」,是「認命」哪!

*********************************************************

說到「認命」這檔子事,
回家看到Sean說被人預約了要去幫忙辦活動。

想起自己當年轉職去P公司時,
就是因為不想再把生命耗在辦活動,
結果萬萬沒想到,在P公司的第二年,意外的又被指派去辦活動,
這會兒辦得更凶、人事更複雜了。

本以為去P公司後,應該不會再回最原先工作的產業了,
結‧果……這會兒我在幹啥呀?
而且,工作內容的項目該是愈做愈少的,我卻愈做愈多……

朋友說這是「命運中註定的」!

所謂的「宿命論」就是:
我欠的「債」還沒還清,所以不管到哪兒還是得「還債」,
在P公司時是還「辦活動」「辦記者會」的債,
現在,則是在還「出版編輯」的債吧!

所以,Sean,
認‧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