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對工作抱持著何種態度,在這部漫畫裡,似乎都可以在裡面找到一個或幾個角色對號入座──不管是自己、身邊的同事或是朋友。

松方弘子,本書的女主角,週刊JIDAI的編輯,是那種就算時間不趕,也會在電車關上門前衝進車廂、只要聽見鈴聲就會反射動作開始跑的女人。一旦變身為工作狂人,血液中的男性賀爾蒙就會增加,會以快上平常3倍的速度工作,而在這期間,對於寢、食、戀愛、服飾、衛生等觀念,都會消失不見……


■by 安野夢洋子

■Vol 1. 女性工作狂人 松方弘子 28歲 週刊JIDAI編輯
「當我離開人世時,以希望能抱著:我拼命工作過了──的想法,離開。」

■Vol 2. 淨撿好處工作狂人 成田君男 39歲 週刊JIDAI副總編
「任何事都該取得平衡,一旦失去了從容之心,就會迷失自己。」

■Vol 3. 跟拍工作狂人 菅原文哉 32歲 週刊JIDAI跟拍攝影
第一張和最後一張底片一定拍天空。
「這是總得有人做的工作,雖然不受尊敬,但是卻需要有人去做的。你不做的話,自然會有別人去做啊!」

■Vol 4. 拉麵工作狂人 小林明久 29歲 週刊JIDAI娛樂餐飲編輯
「我才不要告訴你真正好吃的店!」

■Vol 5. 道歉工作狂人 山城新二 28歲 建設公司工地主管 弘子男朋友
「我對自己『會後悔』的工作態度,感到非常的後悔,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應該是當我知道我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工作的時候吧……」

■Vol 6. 回顧工作狂人 渚真由 23歲 週刊JIDAI編輯
「我會努力拼命把我眼前的工作做好!然後……總有一天,我會再回來負責老師的稿子!」

■Vol 7. 公主工作狂人 野川由實 26歲 週刊JIDAI編輯
「性騷擾?我根本就不在乎那種事!如果是因為我的女性身份才得到工作,那又有什麼不好?硬要否定這種事,不但不自然,而且也很難看。」

■Vol 8. 始終如一工作狂人 梅宮龍彥 45歲 週刊JIDAI總編輯
「上頭的人總覺得銷售量增加是理所當然的事,而下頭的編輯也總是想說什麼就說,卻從不肯聽我說話……。問我那為什麼還要繼續做下去?……那當然是因為……那個……我做得很高興!」

■Vol 9. 記恨工作狂人 堂島保 40歲 週刊JIDAI編輯
「我想說的是:妳應該要知道!就是因為有像妳這樣的人,雜誌才會被搞得一蹶不振!」

■Vol 10. 得到報償工作狂人 千葉真 28歲 株式會社豪膽社書籍業務
「編輯就是很容易感情用事,才會將數字(冊數)一直往上加,而我們必須保持冷靜,加以把關的工作,常會招致怨恨。」

■Vol 11. 獨當一面工作狂人 松方弘子
「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幹,猛然回頭才發現身旁沒有半個夥伴,但大家都經歷過相同的痛苦、煩惱,卻也一一突破困境,走了過來。」

■Vol 12. 逃避工作狂人 野島貴史 28歲 JIDAI特約記者
「總有一天,我一定能提筆寫自己企畫的報導。那只是理想,現實卻不是如此。在下頭打雜的,永遠就只能是個打雜的。」

■Vol 13. 面試工作狂人 伊吹健吾 37歲 女性時尚雜誌副總編
「在職場上,一定會遇到心情不好的人或毫無道理的事。所以把『面試』當成『出乎意料的狀況』預演也不錯。因為真的有各式各樣的人:像是即使去採訪,卻一句話也不說就又回來的人、被說稿子沒過,就脫下鞋子大發脾氣的人……,還有打從面試階段,就誇口說出想要征服世界的野心,傷腦筋的人……」

■Vol 14-15 有所堅持工作狂人 白川綠子 29歲 專業按摩師
「『好舒服!』能讓客人這麼說,是最令我開心的事!這是份只能從這裡得到救贖的工作。」

(第二集結束。待續……)


■第一集封底,松方弘子公事包裡的東西


■第二集封底,週刊JIDAI總編輯梅宮龍彥公事包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