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空下第五集播完後,播了一段小棣導演的話,
就是那天幕後紀實裡我沒來得及記下的話。
在公視的討論版上,有版友把這段話PO在上頭了,真是太感謝了!
轉貼在這和朋友分享。

我記得幕後紀實這段話後,小棣導演好像還說了一段
跟台東霧鹿國小的小朋友在練習傳統歌舞有關的話……唉,記不全……就先這樣吧!

                  *  *  *  *  *  

台灣的人 如果不惜福的話 真是太可憐了
當你看到另外一個國家 它的地貌是這麼的貧瘠
然後 真的是這麼困難的生活
可是你回頭看一下 我會不知道說 我憑什麼被老天爺讓我生長在這裡 我配不配
那我做什麼事情可以把我們這個地球上 還有我們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是生長在地球上比較美麗的地方的人
那我有沒有比人家多做什麼事情 基本上就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這裡面可以看到很生活化的年輕人的努力、不服輸
還有碰到命運的不平等的時候的各種的掙扎跟奮鬥
其實這都是真實的人的故事
從大醫院小醫師、赴宴,到45度天空下
我很想跟大家說 這些戲別角色都不是我們憑空捏造的
後面可能有比我們角色還勇敢的人
所以這些都是真的人的故事
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