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堂平(高2450公尺)附近往地熱噴出的カジヤ地獄的步道積雪未融完,所以步道仍禁止通行。不過也因為這個地熱,所以室堂這邊有幾家旅館是有溫泉的。心裡想著未來若再有機會來,可以住宿在這個點。室堂平這個點延伸的步道和登山路線最多條,「立山自然保護中心」也在這裡,所以旅館數也是最多的(遊客人數當然也最多),非假日時,是住宿點的最佳選擇。


■冒著蒸汽的地方就是地獄谷,還不能開放通行,只能遠觀

F和我順著步道沿みくりが池走了一大圈,最後接近原出發點的一段路,完全得走在未融完的雪地上,很有趣,也很擔心會滑個四腳朝天,因此走路的樣子都是躡手躡腳般的滑稽模樣。越接近終點,分不清是霧氣還是雲氣開始瀰漫,還好我們已經欣賞了一圈湖光山景。


■有時晴、有時霧,立山有多變的面貌

離去前不可以忘記的一件事——去喝最靠近星星的立山湧水。我和F捧水先喝了一口,果真是透心涼,冰到都要打哆嗦了。我們各裝了一小瓶礦泉水瓶子的湧水,作為接下來行程解渴的飲水。現在想起來,那水拿來沖咖啡最讚了說。所以我們在彌陀ヶ原旅館當然沒錯過Lobby標榜立山名水煮的「雲海咖啡」!不過時隔一年半,我已經記不得那咖啡好喝否?應該是好喝的吧,翻看帳本,我連兩天都喝了那邊的咖啡……


■立山上湧水,是最靠近星星的冰冽涼水

從室堂平搭高原巴士至彌陀ヶ原(高1930公尺),這裡也有幾條觀景步道,我們住的彌陀ヶ原旅館正好是步道的起點。住這裡,明天中午退房前,就可以走完一條約需2小時的展望步道。


■搭高原巴士至彌陀ヶ原的風景

我們的房間有一扇面對旅館後方風景的窗戶──從黃昏時光線顏色不斷變化的山景,到染著金色霞光的夕陽,以及夜晚遠遠山下富山市的燈火及月光……那扇窗是一幅每刻每秒都在變換著美景的掛畫。




■住宿的彌陀ヶ原ホテル,房間窗外就是風景,傍晚賞夕陽,晚上看富山夜景

放好行李到旅館外散步一圈,六月的彌陀ヶ原生氣盎然。旅館前石頭鋪的路,綠色的葉子仍從密密的石堆中奮力的伸展出來,早春開的水芭蕉也已在後院一小片濕地上兀自開放著,枝頭則是新抽芽的嫩嫩新綠,這股涼涼春意讓人心情極好!


■從石縫中伸展出的春意


■早春的水芭蕉


■在彌陀ヶ原踏雪尋花蹤

逛了一圈後去大浴場泡澡。有著一大片透明玻璃,可以邊泡澡邊欣賞大日連山風景的浴室只有我一人獨佔,爽極了!我還不滿足地心想:這如果是露天浴場的話會更棒!

晚餐時間正好是在房間剛欣賞完日落後,抵達餐廳時天空還有著金色晚霞。F和我除了有豐富的菜色當晚餐正餐外,晚霞及富山市華燈初上的風景成了我們的附餐。


■晚餐的前菜


■06-22-2004富山縣彌陀ヶ原


彌陀ヶ原旅館
2004黑部立山之旅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