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戴著耳機在檢查Amy要我幫他錄的音樂時,順手電視遙控器轉到了公共電視。正好在播王小棣導演帶著劇組遠赴西非布吉納法索,拍攝取材自《愛呆西非連加恩》的「45℃天空下main dans la main」的幕後工作紀實。

紀實裡呈現了劇組和演員在西非碰上的所有工作、溝通和生活上的困境,拍攝中途幾乎一半的工作人員都生病了,不過還好,台灣駐布吉納法索古都古的醫療團隊似乎幫上了忙。

飾演主角連懷恩的林佑威也病倒了,一天吊4包點滴。他說,當下非常、非常的想家。當晚一通台灣父親打來的電話他卻報告著:「一切很好!」然後,自己偷偷的哭了。看著這曬黑了的偶像歌手演員,突然覺得他變得帥極了。

我聽著錄給Amy的隨機排序音樂,用眼睛看著電視上呈現的影像和字幕。導演王小棣結尾的一段關於命運中的不平等──我們卻何其有幸的生長在這塊美麗的土地的相關發言,深深的撼動我。

我無法完整的紀錄王小棣導演說的每個字句,真希望這段紀實能再多播出幾次,讓朋友們都可以看得見、能分享那些話。


■補充:林佑威12月6日PO在公視上的一些感想——

看完第一集,覺得現在的我跟一年前的自己轉變頂大的,這一年來,我的心境有了沉澱和成長是我自己清楚的,但每天照鏡子看不出自己的變化,沒想到自己透過電視看到第一集才真覺得,哇!我還真轉變不小。

記得小棣老師說,台灣的角落其實有很多很美好的人物、很誠懇的感情故事可以說出來,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到這一點,所以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去揣摩連懷恩這個角色,有一種自大學聯考以來,第二次做考生的單純快樂,真的希望這齣劇能帶給人全新振奮的感受。

林佑威 20051206


公視‧45℃天空下main dans la main
◆看看WC對「45℃天空下」更深入的介紹:冬天來颱風?寒流中有45℃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