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和F從台北飛大阪,在機場直接搭JR往京都,展開這次黑部立山的行程。這次的行程,幾乎是我個人的喜好,F只是從忙碌的工作中強迫自己休假,順道跟我一起出來玩而已。

第一晚要住的是日亞航機+酒套裝行程的旅店,因為京都只是這趟行程的出入口,所以選了靠近京都車站的京都塔。房間真是小到不能再小,大概是我幾次機+酒套裝行程裡住過最小的房間。F幾乎要翻過我的床位,才能到達她的床位,根本無走道可言。幸好有一扇可以看見京都車站的大窗戶,不然我們兩人可能會窒息而死吧,哈!


■房間真小。F正小憩中,本來在看資料的我,忍不住的把房間拍下來抱怨一番!看我是怎麼挑到這家的!

天氣有點陰陰的,雨還未開始下。從台灣出發時,就已知6號颱風接近當中,可能會從本州南邊、九州、四國交界附近登陸,我和F只是搶在颱風前一步登陸日本而已。有點擔心會因颱風耽擱行程,或因此上不了黑部立山,所以我們也一直開著電視關心著颱風動態。

我和F先去附近的百貨公司地下樓美食街吃壽司、買了牛奶和水果,晚一點又去京都驛10樓百貨公司2004年新開闢的「京都拉麵小路」吃拉麵。拉麵小路裡有七家標榜著日本各地(函館、熊本、尾道、德島……)傳統口味的拉麵店聚集,我選了えび(蝦米)香油鹽味叉燒拉麵,湯頭真的很香又清爽,一掃拉麵街無美味的疑慮。

6號颱風確定明天早上會從四國先登陸,我和F明天會是往米原轉名古屋方向,再往松本行去,會是離颱風愈來愈遠的行程,所以我們決定按原訂行程出發,走一步算一步吧。

6∕21一早,颱風才剛在四國登陸,極可能越過四國後,在本州南邊再度上陸。京都目前的氣候是陰天、偶爾刮起幾陣稍大的風、間歇飄一點點毛毛小雨。

我和F從京都塔飯店退房出發,搭新幹線到米原站,再轉地方線到醒ヶ井。醒ヶ井車站旁有自行車出租,可以騎去地藏川旁拜訪有名的清冽甜美湧水「居醒の清水」。而沿路旁的地藏川,這個季節正盛開著梅花藻(花季5月~8月底)。

事實上,我把颱風的威力看扁了,還肖想著騎自行車賞水草。我和F搭上往米原的新幹線時,沿路天空就是一幅風雨欲來的低壓前兆,接著開始下雨起風,風雨之勢只增無減,到後來我們抵達醒ヶ井站時,風雨之大,根本無法外出,真是好恨哪,人都來到這了說!

我期盼看梅花藻,等待很久了說……,2003年日本的行程雖然有經過這附近,但那時並非花期。懷著遺憾,我只好在車站旁的「醒井水の宿驛」買畫著梅花藻的小石頭當小紀念品,安慰自己一番。心想,我一定會再來的!


■繪有梅花藻的小石頭,是這趟鎩羽而歸的小小誌忘提醒。

颱風天風雨一時不會停歇,我和F只好黯然搭回頭車回到米原,繼續下一個目的地的車程。沒想到颱風威力真大,新幹線因此停開了,我和F後來預定半天逛松本市區的行程,完全耽擱掉了。這個被颱風追著跑的經歷之前已經寫過(被颱風追著跑),就不再重述了。

■06-20~21-2004 京都、滋賀∕米原∕醒井


梅花藻相關網路照片1梅花藻相關網路照片2梅花藻相關網路照片3
2004黑部立山之旅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