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火鍋會回到家,還是把馬基和Lilian的照片拿出來轉小檔。一做就停不下來……好吧,如你們所想所願,我還是刪了檔、上傳完畢才滾去睡覺。

馬基果然拍得鉅細靡遺,沒錯過我們沿途的任何一道菜色,連角館→仙台搭新幹線沿線的田園及黃昏風景,都替睡覺的我們補上了鏡頭。我邊整理邊刪的過程中,還有很多「這些東西我當時怎麼沒看到」的疑惑和驚訝。

嗯……馬基真是一個仔細的記錄者,拍得也很穩,不像我們其他人的手抖啊抖的。牡蠣大餐裡還有詳解圖:一顆完整的炸牡蠣→咬了一口可以看見麵衣內容的半顆牡蠣;蓋著碗蓋的焗烤牡蠣→打開碗蓋,焗烤面完整的模樣→挖開焗烤醬看見牡蠣的樣子……。

有幾張我覺得有意思的是:湯野上溫泉要回會津若松的沿途,馬基以Lilian為麻豆兒的那幾張。Lilian坐在一個反「は」卡點西德字下,些微的表情動作變化,但背後車窗經過的風景卻是很大的變化。

Lilian的照片糊得很厲害,但我邊整理邊覺得有意思,還笑出聲音來。

Lilian一些糊掉的照片,是因光線不足快門慢、秒數長而人物有動作的糊法,看著看著,突然覺得當天那個場景的光線和時間感覺都回來了,真是有趣的感受。

還有,Lilian的照片裡有很多大家自然行動的身影、背影。我們其他人拍了風景及刻意擺出姿勢的人物照;Lilian的照片裡則有當下大家各自在忙著自己事情的紀錄及行動,很真實,很有趣(我看到自己一些奇怪的動作和可怕表情),糊掉的臉部或手部動作,帶來了一種時間進行式的感覺。

嗯,Lilian,都出來玩了,心情放開點,不用連拍三個「幹」字吧!

Lilian的照片刪掉了一些不方便公開的紀錄(敷面膜的白鬼臉照、醜陋的吃相),以及太糊的照片以外,其他多數保留。

馬基總共拍了1006張,我刪了大多數重複的、一些焦點模糊的、不宜公開的(凌亂沒疊被子的房間)、較不具意義的,共PO了632張,大家慢慢欣賞吧!

對了,馬基,飛機起降時不可以用數位相機拍照,以免危及大家生命安全啦。


馬基的日本東北照片
Lilian's日本東北照片


arrow
arrow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