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ina

臨睡前調好手機的鬧鐘,設定周六早上7:00要把自己叫醒,7:00一到,手機認真的執行了它的重要任務,噹噹作響,奈何我大腦中理性態勢暫時敵不過睡意的侵襲,終究還是偷偷降了白旗,讓睡意所編織的誘惑繼續沈溺夢鄉。突然,手機鈴聲一响把我從夢鄉拉回現實,該說是突擊式地被驚醒(其實有時早上是真的會被自己的手機鈴聲驚嚇到^o^”),接起手機,聽到話機那端amy說「趕快開電視看57台,祥哥弟弟48hr怒海求生,正在播映,那咱們的”勉強”之約就延到9:30碰面」,於是乎我帶著啞嗓的聲音,回應說好呀…9:30再見。

這天是和amy約好的讀書早會,在醒來後看了一下時間,才知如果沒有這通電話,想來我一定會睡過頭,而遲到。因此首先去打開電視機,轉到57台看了一下amy說的節目後,就趕緊梳洗準備9:30赴約。天空隱約飄著些些細雨,但騎著小藍咘咘飛快地前往台大的麥當勞,想不到台大校區附近真的太受歡迎了,一早車位就停滿了,只好在附近兜了一圈才停好車。到麥當勞看到amy,討論後我們選擇了麥當勞,進去後才發現哇塞人真的還不少,三三兩兩或成群相約的人,已開始吃起餐點或點杯飲料,聊天看書發呆都有,不過我們倆也是同道中人啦!吃吃喝喝聊天看書,東摸西摸,此時的冷氣空調真的越來越強,近12點多終於挨不住而討論著準備離開,而我因為下午還要去看home辦的活動,於是決定和amy吃完她推薦的魷魚羹麵後再分道揚鑣。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是先前往amy一早來就去的那台掛著紅十字標誌(呵…還是一滴血標誌?)的白色巴士車,做什麼呢?嘿…就素仿效amy她早上的義舉,準備捐獻出我的一袋……….”熱血”,不過因為是第一次捐血,因此在簡單填了申請表後,amy在捐血車外等待,我就進入這輛中白巴士車,剛進去感覺有點緊張,知道捐血這檔事也沒什麼,只是存著好奇,到底我的血能夠通過初步的檢查嗎?說起來有那麼點期待!護士小姐(簡稱甲護士)依照申請表的標準慣例問了些問題後,抽出第一滴血,答案清楚揭曉,甲護士說「沒問題!你的血濃度夠,可以捐血。」當下真的頂爽的,可以捐出生平第一袋血液。

依著甲護士的引導,走到位子,腕起袖子開始捐血,記得amy說她早上大約花了5分鐘多就捐好一袋,我想我也應該差不多吧!在針插入後,甲護士拿了1~2張宣導DM要我閱讀一下,就在此時,甲護士忽然向乙護士和丙護士說,我的血管導引的速度粉慢,隱約出現她們平常在作捐血服務突發情況中會發生的狀況之一,那是怎樣,針沒插到正確的血管位置?還是…?種種疑問浮上心頭,此時經驗老道的丙護士,先請甲護士給我一杯熱水又請她拿了熱水袋讓我握在手掌,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插針的那條血管能夠擴張開來,而丙護士同時間不斷地按摩我的手腕,希望能以施壓的方式,讓血管快速流動,據丙護士表示因為我的整條手過於低溫,在插入血管後,血管就整個縮掉了,造成血液流的緩慢,如果還是那麼慢,恐怕這袋血會凝固而無法使用,當然這次的捐血初體驗可能就宣告失敗。

不會吧!第一次捐血就遇到這種狀況,莫非因為剛真的在麥當勞待太久,冷氣太強,我的手就受到那麼大影響(不過天生怕冷這倒也是事實),這時真有滿腔熱血無以揮灑的遺憾在心中盤旋;此時甲護士和丙護士卻也仍不斷地努力為我這一袋血而奮戰著,持續的按摩讓我的手能夠恢復熱度,另外還加用鉗子將導血管條內慢流的血液擠壓到血袋裡,這一切都是希望我的這袋血不要白流了,我也只能頻頻說聲道歉,捐個血還造成麻煩;終於在一連串搓揉施壓的努力下,血袋漸漸飽起來,此時甲護士說「剩下70cc哦,加油!」,下一秒鐘甲護士突然高興地對著乙和丙護士說,她的血管擴張了,血液流的速度變快了,呵~此時多令人振奮的消息呀!而且不消幾分鐘後滿滿一袋250cc的血袋就完成了。天呀,別人輕輕鬆鬆5分鐘完成,而我的卻整整花了30幾分鐘!對在捐血車外等候的amy桑,真的萬分抱歉,害她等了那麼久(聽說瞇過一輪了)~雖然捐血是非常好的事情,但第一次捐血就發生這款意外插曲,因而在amy提點下,此刻我認真的打字記錄下這段難忘的捐血經驗。

藉這件事提醒大家,第一次捐血前請千萬記得,不要去麥當勞混太久,一定要保持你溫暖的身體狀況再前往捐血,免得到時敗興而歸。

另外,針對讀書小會,amy我想除了可以看自個的書外,我們應該偶而選定讀同一本書或看同一部影片之類的,仿其他讀書會一樣,來討論說說彼此心得,這樣才不會書越看哈欠越多,哈哈嘿嘿。^---^

◆備註:
因為聽說捐血完後,捐血中心應該還會再經過一波篩選,不知我的這一袋O型血液是否安全無疑,並能幫助到真正需要的人?? 就期待我是否能領到一張捐血閃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