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南山街

昨晚一口氣拼完 大家有空再慢慢看吧

■by Amy

在經過一晚的擔心後(怪的哩!睡的挺入眠的呢!)第二天清早5點多便醒來,因為前一天與宜蘭的全鋒道路救援郭小姐約好,6點半她要回覆今天是否能殺進解圍,翻來覆去又起床查看天氣,終於等到6:40電話響起,答案是—-工程處無人接聽電話,7點半再給我消息。一顆心懸著等待宣判,早餐努力讓自己吃下一片吐司與半碗多的稀飯好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因為前一天中午只吃了員山魚丸米粉,晚上連一碗泡麵米粉都沒吃完的狀況下,山上氣溫變化又大,體力真有點不堪,而接下來要應付的事,得好好儲備體力呀。終於…電話二度響起,郭小姐說路況未改善,宜蘭仍是一夜大雨不斷,實在無法搶進。掛了電話,有點無力地跟隊友轉述了狀況,但不改我儘快趕到現場的決定,所以跟大家say good-bye後,開始加緊腳步張羅想法子返回南山與繼續尋找道路救援服務(此時大約是8點過後吧)。

但路況實在太差,飯店聯絡洽詢並不順利,大家都說非不得已不願冒著危險去走那條公路,就在焦急壓力千斤罩頂下,昨晚的接駁酷車手出現,冷冷的給了一個指點︰「打電話問問保險公司呀!」對呀!其實昨天拋錨時雖然找了HH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服務,但就沒想到保險公司哩!不過拿出保險卡一看,只保了強制險,不管,試試吧!打去CC保險,客服問了一堆資料後,確認無法提供道路救援,不過…,嘿嘿!客服查出我老姐用了CC的信用卡,(好全面的客戶資料庫,給它拍拍手)所以與HH同樣可以提供同縣市拖吊的免費道路救援,而且立刻給了回應,要我在到達現場前30分鐘再通知一次即可。半信半疑再三確認車主與卡主不在現場,拖吊車真的可以到達該路段而且是30分鐘前通知即可…等一串問題,對方客服一再說OK,便約了12點左右碰面,雖懷著不敢置信的心情,但這時首要任務是快趕到南山,再看下一步怎做吧!

只是往南山的車遍尋不著,幾乎想要徒步往距離一公里處的加油站攔便車的同時,有輛送蔬菜的小貨車來到,趕緊上前問ㄚ伯是否往南山,ㄚ伯搖頭加晃手,直說不不不,彷彿那是個萬丈深淵,一去難復返,此時飯店副理奔出再繼續敲邊鼓央求,ㄚ伯最後同意2000元便願赴湯蹈火(生命無價??),心中雖淌血但仍趕緊稱謝,畢竟人家拿著性命相陪呀!只是要等ㄚ伯去一個我聽不懂的地名送完貨才能回來接行,不管詢問幾次ㄚ伯大約幾點可回來,ㄚ伯總回答︰「送完貨送完貨」。啊唷喂!我12點得到現場呀!決定不浪費時間,讓ㄚ伯快快上路送貨執行完任務回來,同時雙線並行,副理仍繼續狂call通訊錄,希望儘早把我這個燙手山竽給送上路,我則有如山大王虎視眈眈坐在廳前「捕捉」下一個經過門口的有緣人。

不一會ㄦ,一輛小麵包車來到門前,喊著︰「有人要去南山嗎?」一聽,彈跳起來,忙不迭地喊著我我我…,深怕它就這麼跑了,一邊嚷嚷著︰「請等等!請等等!」,一邊衝進辦公室告知副理有車來到。真是太謝謝ㄚ伯,應該是他剛巧遇到往宜蘭的「人頭車」,通知了這項訊息,也讓我省下1500,因為這趟只收我500呢!幸運!幸運!(此時大約是10點光景)

心中第一顆大石放下,終於可以回到南山了,車中分三排,第一排當然是司機大叔與首席坐客,第二排坐著一女兩男,第三排似乎坐著一對祖孫女。一上車,司機大哥便問我為何往南山,我囁囁說出車子拋錨在那ㄦ,沒想到他立刻回說︰「喔!那輛銀色三菱是妳的唷!」這這這…,真是太尷尬了,輕輕說了一聲是,轉念一想,趕緊詢問︰「我的車還在嗎?」車上人都笑起來,司機︰「當然還在呀!安全啦!」嗨嗨!果真是樂觀的原住民,我想的是幸好呀!可不敢想當然耳,總之,第二塊大石也放下了。接著開始能欣賞外面的山景了,其實若不是發生這種事,這兒的景緻真是美,可惜無緣。

車子往加油站駛去,車主與加油站阿姨談笑著,阿姨以可愛的原住民國語抱怨著說︰「這些遊客真奇怪!天氣這麼差,還要上來,加到油快沒了,真是找麻煩!」哇哇!一方面不好意思自己就是找麻煩的人悄悄把臉撇到一邊,一方面訝異首次聽到加油站快沒油了,果真路況差到油灌車沒法來呀!(車上的人都是為了討生活工作才往來這路段的)

由於昨天深夜經此,僅憑感覺看不清路況,接下來才見識到這段路真也稱的上「鬼見愁」了,曲折、路面斷層、落石、坍方、積水、…,樣樣不少,想到此行所遇,連番努力協調救援過程,如今愛車拖吊成功未卜,今日到底能不能順利離開南山,離開後的維修到底能不能負擔,萬一難以解決時怎麼對家人解釋,看來尚有一番坎坷要獨自面對,不禁悲從中來。從昨天強忍的壓力與淚水也因不需再顧慮同伴的心情而潰堤,一再地拭去又汨汨流下,其實還是擔心讓身旁的原住民朋友看到,萬一讓他們來安慰時,恐怕會更止不住情緒吧!所以趕緊鼓舞自己想起去年在喀什米爾至拉達克的那段公路(但似乎都沒今日所見艱惡難行),想像當時旅遊的心情,加上整車的乘客,透露著一股濃濃的土地味,很令人安心,同樣厲害的司機仍然把握著超車的機會,真是有時光倒回的感覺,也就慢慢地收拾理好心情,等待距離逐漸拉近南山。

只是車子從台中縣一過宜蘭縣沒多久,原本陰晴的天空,便轉為雨水豐沛的氣候,一顆心又被懸起,極度擔心拖吊車無法進入「台七甲線」,原本11點多便要通知對方發車的救援專線也因山區關係,手機無法撥通,心想只要拖吊車願來,多久都願意等呀!車子在接近12點時到達昨晚收留我們的「南山公路商店」停下,趕緊拜託司機大哥稍等我解決一下「小問題」,免得之後在路邊不方便,車友一聽到,也問起哪兒有廁所,我當然義不容辭當起識途老馬,彷彿與小老闆熟識舊友,揮揮手打個招呼,便帶著人馬殺進後頭,出來後急著上車不及告別小老闆,匆匆離開,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車子向下行駛約5分鐘,哈哈!看到My Dear LANCER安在,揮別了一行人,目送他們轉越過第一個水坑,祈禱他們一路平安後,開始趕緊撥打救援電話,接下來便是與CC客服中心烏龍接案的連番拉鉅戰了。


2005清境梨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