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只是我和JJ這趟旅程的入口點,沒打算要久待。昨天我們就已先買好今日午后往金澤的JR車票。趁著早上半日時光,我和JJ只打算去銀閣寺、哲學步道附近走走。

銀閣寺前的商街人潮還不怎麼多,一戶人家的圍牆裡一棵柿子樹結實纍纍,一顆橙色的熟柿子,吸引著我和JJ的目光,現在正是柿子成熟的季節。想起了與我多次相約出國旅遊卻老放我鴿子的W,她特愛吃日本的柿子,行前還叮囑我要幫她多吃幾顆日本柿。

001柿子
■為W而拍的柿子

想到被W放鴿子,心裡頗怨嘆,我和JJ決定拍下這顆誘人流口水的柿子,打算改天碰上可以上網的旅店時,e-mail給W讓她後悔一下。

銀閣寺和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比起來樸質多了。倒影在鏡湖池水上的金閣寺,池水上下金光交相映是最經典的畫面;而矗立在枯山水禪意十足的銀沙灘、向月台後的銀閣寺,則兀自散發著一股寧靜淡泊的美感。

002銀閣寺
■質樸的銀閣寺,前為富士山型的向月台

銀閣寺入場時所附贈的說明樣張封面:紅色的向月台前秋荻搖曳,半輪清朗明月從上緩緩昇起……紅黃銀三色、十足現代感的設計,點出了銀閣寺的幽遠意境!

入券 護符
■說明樣張及附贈的御守護,看到沒:「家內安全,開運招福」喔!

初秋的哲學步道滿眼綠意,跟櫻花嬉春時的熱鬧風情完全不同,偶爾路邊點綴著幾株紅豔、米黃的彼岸花,清瘦的貓咪們則慵懶的享受著秋天的陽光,秋天的哲學步道是另一股安靜而清閒的風情。

005彼岸花
■蝶戀花

拍貓
■人拍貓,我拍拍貓人

■ 10-05-2003 京都

葛芮斯& JJ的日本中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