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航1688便宜票,決定2月底來休個假吧!

想睡到自然醒後再悠閒的去搭飛機,所以2/25當天是搭中午過後的新航班次。我先出發,第三天Lilian、Moss、小志會飛過來會合一起搭船去民丹島,所以這兩天就悠閒到底吧。新航的服務真不是蓋的,光是機上的隨選電影就多到不行,而且經典、熱門、新片都兼顧到了。

抵達新加坡牛車水的旅館已經晚上8 點多了。我住還算便宜的「供適旅館」,它的右邊和斜對面各是有名的平價高檔HIP Hotel「孔雀皇朝」及「1929」。一個人住,又不想住大雜燴的背包旅館,所以「供適旅館」的小閣樓單人房很合適,除了牆壁有一點點小斑駁外,其餘皆可接受(我在日本住過更小間的單人房),衛浴蠻大間,乾淨且乾濕分離,每晚60新幣。

DSCF0299
■Hotel 1929,第一晚在對面欣賞它,第四晚一行人終於給它住進去了!

這裡離地鐵站「牛車水」或「歐南園」(EW和NE兩條地鐵交會點)很近,約5分鐘路程,離美食也近,晚上有牛車水史密斯街的大排檔、白天則有牛車水市場(二樓也是美食攤的聚集所,各國風味食物皆有)以及麥斯威爾美食廣場,但約有3~10分鐘左右路程的距離,所以旅館那條街很安靜。我隔天早上其實是被鳥叫聲吵醒的呢!

辦好住房手續,研究了一下下地圖,迫不及待的出發尋訪美食去也。

大排檔這時正熱鬧,巡了一圈沒什麼空位,但也因為飛機餐還沒消化,決定改去麥斯威爾美食廣場尋找讓我看著圖片都想流口水的「漿羅」(各式像麼麼喳喳的五顏六色冰品)。

新加坡天氣可熱的。早上出門,台北還在冷鋒低溫中,害我為了到底要不要為台北-->機場這段路扛件禦寒外套猶豫很久。一到新加坡,雖然我已然是台灣夏天的打扮,但還是汗水與油氣直冒,非得吃冰消消暑不可。

好奇心驅使下買了在台灣不曾看過、喝過的芒果豆奶冰沙(新幣2元),一嚐──「天哪,真是人間美味!」我是帶走的,沿路忍不住還是「偷」喝了起來,天知道新加坡這法治嚴格的國家會不會連邊走邊吃都要罰錢?直到看到也還是有當地人闖紅燈過馬路的,才放心的大搖大擺邊走邊喝。

喝!Singapore is a FINE city!騙肖ㄟ!

DSCF0304
■孔雀皇朝的騎樓,華燈初上時分別有古典風情!

◆02-25-2005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芮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